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送名医“到家” 连云港远程医疗平台正式上线
2021-07-10 12:0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日前,连云港市远程医疗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连云港市远程医疗平台是连云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平台上线后,将进一步助推连云港市分级诊疗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更好地为基层百姓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连云港市远程医疗平台集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远程超声、远程心电、远程示教以及院内、院间即时通讯等功能于一体,同时对接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以及各级医疗机构信息系统,实现全市各级医院、社区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互联互通和上下联动,支持市、县、乡、村四级同时在线远程医疗。平台在线会诊时可实现检查、检验、影像数据的一键采集调阅,还能调阅患者的健康档案辅助诊疗,同时支持PC端、手机端同时加入,极大地方便了医生开展远程诊疗服务。平台继承了连云港市市县乡村一体化的建设模式,做到了平台集约化建设,实现资源集中赋能,数据互联互通,医生及时会诊,患者便捷就医。目前,平台已实现全市14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112家基层公立医疗机构的全覆盖。

据介绍,连云港市远程医疗平台可实现四级会诊,推动优质医疗资源逐步下沉。通过远程医疗平台,患者在基层医疗机构就可以享受到上级医院的专家诊疗,一方面节约了患者的时间,省去交通、吃住、家属陪同等费用,降低了就医成本;另一方面避免了诊断和治疗的延误,降低了就医风险。

“远程医疗平台的上线给群众就近就医带来极大便利,在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就可以接受大医院专家的会诊,并在其指导下进行治疗和护理,逐步构建起‘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村’的医疗体系,让患者在‘家门口’能够通过远程医疗平台得到优质资源,减少因地区差异、贫富差距等造成的医疗水平不平衡,使患者用负担得起的价格获得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连云港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连云港市远程医疗平台已接入市外优质专家资源,实现市内远程医疗平台与市外专家资源对接,使得市民不出市便可享受到北上广大医院专家的咨询和就诊服务。(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裴兴浩 付天翔)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