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区青口镇筑牢渔业安全生产根基
2021-07-09 0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连云港讯 “这次协商议事会,制定了渔业生产方面的村规民约,提升渔民安全生产意识,推动我镇渔业安全生产不断向好发展,为村民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参加完青口镇“完善村规民约 树立文明新风”专题协商议事活动,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下口村党总支书记王节立对协商议事会的成效很满意。

近期,青口镇以为民办实事为抓手,巩固拓展渔业安全生产,选取下口村为模板,积极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协商议事,完善村规民约,优化生产环境。在具体工作举措落地实施前,青口镇及时召开“完善村规民约 树立文明新风”专题协商议事会,针对“遵规守约,倡导渔业安全生产”协商议事题目,邀请区政协委员、镇渔技站负责人、船主代表、船员代表,就船舶私下买卖、个别船主安全生产意识淡薄、渔船私自更换或关闭北斗等通导设备、黑中介刻意扰乱用工市场秩序、异地作业及停靠的渔船监管力度薄弱、渔业安全监管联管联控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在群众中深入走访调研、广泛征集意见,凝聚了各方共识达成了为民办实事的目的。目前,《下口村村规民约》已经通过村民代表大会表决,共创渔业安全生产新局面的氛围在全体村民中铺开。(薄闪闪)

标签:渔业安全生产;民约;议事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