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截至目前连云港今年建筑业总产值已达237亿元
2021-06-30 15:5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我市不断加大建筑业扶持力度,并通过拓展本、外埠两个市场,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全力挖掘建筑业指标提升潜力。截至目前,全市今年建筑业总产值完成237.56亿元,同比增长48.96%。不仅吸纳了大量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带动了大量关联产业发展,对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建筑产业是我市支柱产业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建筑业发展,市住建及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加强组织引导,着力优化工作体制机制。为破解建筑业发展难题,我市及时成立市加快推进建筑业发展领导小组,并建立了由多个职能部门参加的联合办公制度,定期研究解决建筑业发展问题。我市不断加大建筑业扶持力度,提高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挖掘建筑业指标提升潜力,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建造能力不断增强,建筑业快速发展,吸纳了大量农村转移劳动力,带动了大量关联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全市今年建筑业总产值完成237.56亿元,其中东海县完成53.5亿元,同比增长99.93%;赣榆区完成70亿元,同比增长32.50%;徐圩新区完成7.68亿元,同比增长997%,其他各县区和功能板块建筑业也取得长足发展。

我市还把握国家发展战略和行业建设良机,积极鼓励引导企业开拓外埠市场,在巩固东北老建筑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实、做大西北、华东等地建筑市场,目前我市建筑施工已遍及大陆各省、市和自治区。埠外过亿元的市场达21个省直辖市和省内其他设区市,江苏万象建设集团在西宁、郑州等省均有建筑项目。我市在国际建筑业市场也取得新进展,市中浦工程公司和东海东一建设公司西亚北非均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此外,我市一些建筑企业还积极拓展上下游产业链条,并形成了产业集群和产业联盟,万年达集团等还投身装配式建筑材料生产,并把产业拓展到农业和旅游业等相关领域。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建筑产业发展扶持力度,出台全市优秀建筑企业评选方案,对评选出的优秀企业,在投标保证金减免、评先评优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支持建筑企业持续向上下游产业延伸,提升企业资本运作和投融资能力,进一步提升我市建筑企业整体素质和竞争力。同时,鼓励市外大型建筑企业落户我市,带动我市建筑业发展水平。同时,引导本地建筑企业尤其是30强企业进入基础设施领域,加强与央企、国企等市外大型企业合作,采用联合体投标方式共同承建大中型建筑工程项目。(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