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镇:做好人与守廉洁同频共振 实景式课堂洗礼党员心灵
2021-06-27 08: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连云港讯“我承诺: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6月25日,东海县双店镇党委精心组织了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使命,筑牢廉政防线”的沉浸式、互动式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

当日,双店镇党委书记刘斌、党委副书记、镇长韩明娟带领机关党员干部、站所长和各村党支部书记70余人走进东海好人馆和“廉润晶都”廉洁警示教育基地,通过集中观看翔实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实物等实景展示,情景交融,恪守廉洁与学做好人同频共振,学教渗透,使得大家对崇德向善和反腐倡廉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接受了一次强烈的思想震撼和心灵洗礼。

“我县早在20多年前就坚持月评‘十佳新人新事’,并连续六年评选‘道德模范’,让平民英雄、身边好人走进大众视野,在全县上下形成了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楷模的浓厚氛围。现在好人馆内展出的一大批中国好人、江苏好人、美德少年、劳动模范、杰出青年、三八红旗手和行业先锋,每个人背后都有感人至深的故事……”在志愿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述下,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序厅”“厚德载物,源远流长”“德润晶都,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善流涌现”4个展区,一个个凡人善举、身边好人、先进人物活灵活现,让大家走进了一座“好人城”,幸福感和获得感油然而生。

“大家快看啊,这里有我镇的‘中国好人’苗灯坡。他17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高怀玲的模范事迹感动四乡八邻,被大伙称为‘最美丈夫’。”“还有三铺村党总支书记、全国扶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中国好人郝大宝也很了不起。他通过带领村民流转土地大力发展鲜切花产业,让三铺村这个省定经济薄弱村一举‘脱贫摘帽’,过上了花样的幸福生活。这些身边中国好人看得见、摸得着,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一个个党员干部边看边议。

在“廉润晶都”廉洁警示教育基地,大家依次参观了“政治铸魂”“以案为鉴”“崇尚法纪”“家风传承”等四个展区,观看了反腐倡廉电视片和朱自清现代家风故事。展厅内一个个鲜活案例、一幅幅写实画面、一段段视频独白,特别是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告诫大家“腐败”离我们并不遥远。反腐莫论事大小,倡廉不在位高低;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警示课堂,清风扑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和廉政承诺。聚精会神聆听了党校老师《警钟长鸣促廉洁 防微杜渐筑防线》的精彩授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绷紧反腐倡廉之弦,努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

“在建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的喜庆时刻,我镇创新党史学习教育举措,学做合一,寓教于乐。通过歌颂真善美、鞭打假恶丑,运用正反面典型案例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自律警示课,警示教育意义深刻。希望大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的动能,谱写双店经济与社会发展壮美新篇章。”双店镇党委书记刘斌在党课现场介绍说。(许小瑞 宋彦伟)

标签:好人;双店镇;党员干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