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扩容、增位、智慧、清障” 公安机关出招缓解停车难
2021-06-25 15:5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连云港市公安机关把解决群众关注的停车难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通过施划路内临时车位、推进智慧停车,督促新改扩建大型建筑项目按规划配比建设停车位,推动集中办公区停车场地限时免费开放等措施,全力打造安全顺畅交通出行环境。

超前规划布局,解决停车空间“扩容难”。公安机关积极主动应对城市高质发展与停车空间资源增量滞后矛盾,在广泛调研基础上编制出《连云港市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专项规划》,坚持“配建停车为主、路外公共停车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原则规划配建车位,并重点关注主城区通灌路、陇海步行街等重点地段,严控建设新的商业经营性项目,对现有的26个新改扩建大型建筑项目进行交通影响评价,督促按规划配比建设停车位,确保停车资源可持续增长扩容。

全力填空补盲,解决存量泊位“供给难”。紧盯对当前停车资源利用不充分、泊位存量供给不足问题,交警部门协同施划路内临时停车泊位2.6万余个。多部门联合推动提高建筑物配建停车场标准,规范建设一批公共停车场。推动集中办公区机动车停车场地在夜晚、休息日免费开放,缓解停车泊位存量不足问题。

优化社区环境,解决居民车辆“回家难”。针对老旧小区内部及周边停车泊位少致居民回家无处停车,以及小区内路窄会车难、引发矛盾纠纷多等问题,交警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先期确定25个老旧、次新小区,集中开展社区内外交通组织优化。落实拆除取消围墙栏杆、设置单向通行道、施划路边临时限时停车位等措施,纳入整治的小区累计新增停车泊位2200个,其中小区内部增加1300个,有效缓解小区停车会车难题。

推进智慧停车,解决路面泊车“找位难”。在市区试点推进智慧停车建设,研发搭建集泊位分布提示、智能诱导停车、网上一键支付停车费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停车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和移动终端。一期完成盐河路、民主路、朝阳路、东盐河路合围区域内2000个机动车临时泊位智能化建设,二期在市区主次干道建设2万个智能停车泊位,全面提升城市主次干道停车周转率,有效解决有位难找、闲位空置等问题。

清除道路障碍,解决路面秩序“管理难”。在市区划定20条机动车违停严管街,常态化开展违停“清零”行动。今年以来查处违停行为12.7万起,拖移占用应急车道、盲道、消防通道违停车260余辆,清理居民小区、街面“僵尸车”480余辆。在公交站台、居民小区周边设置校车接送点,变集中接为分散接,缓解学校周边停车秩序维护压力。(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关 宁 焦轩)

标签:停车;泊位;停车位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