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幸福路街道:学史力行书写“幸福账单”
2021-06-24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连云港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以“幸福来敲门”关爱活动为契机,依托“红韵海州”智慧党建小程序“微心愿”平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摸清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全面落实“清单化”管理,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一张张“民生清单”书写成街道百姓的“幸福账单”。

你的愿望我实现

幸福路街道依托“红韵海州”智慧党建小程序“微心愿”平台,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开展“点亮微心愿 传递微幸福”主题活动,活动面向生活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及病残家庭等弱势群体,通过“微行动”,释放“微能量”,递送“微服务”,实现“微幸福”。目前街道已为困难人群实现“微心愿”36个,上门为孤寡老人提供“微服务”40余次。接下来,街道将继续精准发力,落实落细,学史力行践行群众路线,力求把党内关爱、社会关爱做到群众心坎上。

你的需求我满足

幸福路街道以“幸福来敲门”关爱活动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基层治理全过程,机关和社区党员干部学史力行深入一线,开展“幸福来敲门”关爱活动300余次,聚焦群众最怨、最急、最盼的问题谋划、推进、解决,形成“突出问题”和“群众需求”两张清单,并对问题和需求立行立改。目前西大岭路新增隔离桩27个,园丁巷补植草皮2000余平,二院宿舍改造工程预计今年6月底完成,幸福路街道用实际行动回应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你的问题我解决

幸福路街道坚持民生问题导向,激发“幸福来敲门”党建引领下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活力。城管化身网格“蓝”朋友,实施“0518”爱心联盟、“故事汇”家事调解、“独具匠行”助残圆梦、“膳行指南”公益助餐、“悦见文明”幸福有声、“小巷彩虹”童心港湾等多项惠民工程;“小巷总理”王福霞打造江化社区“五心”工作室;西大岭社区创办“银铃”社团联合会。街道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不断提高社区党组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全心全力为居民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解决生活难题。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下一步,幸福路街道将以“幸福来敲门”关爱活动为契机,以“十大民生实事”为着力点,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让更多的“民生清单”变成实实在在的“幸福账单”,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干成事的动力,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宋章龙)

标签:幸福路街道;幸福;关爱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