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东海县石梁河翻水站全力保障4万亩水稻栽插
2021-06-22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连云港讯 6月22日,东海县石梁河镇近4万亩水稻栽插进入尾声,石梁河翻水站立足防汛抗旱两手抓,统筹调度水利工程,全力蓄水、引水、保水,确保水稻种植不受影响。自6月13日,石梁河翻水站接县防汛防旱指令以来,位于镇西部的磨山翻水站每天3台机组开足马力翻水,日翻水量近50万方,总计划翻水1000多万方。

该镇为了加强用水管理,提高灌溉用水效率,减少跑漏滴撒,根据石梁河镇东部水田多,西部旱作物多的不同地块性质,专门制定了夏插用水方案,采取分片、分村、分组科学轮灌的办法,及时调动200多台套收割机,连片集中收割麦子,做到大片收割、统一灌溉、及时栽插、耕种。同时,石梁河翻水站及24个村的驻村干部、秸秆综禁工作人员、网格员深入田间地头,及时了解掌握夏收夏插进度,将水放至田头沟渠,做到科学配水,确保该镇高峰期的插秧用水。

截至目前,该镇3.94万亩水稻及1.8万亩花生、玉米、大豆等夏季旱茬作物基本栽插、耕种结束。同时,为解决东海县中西部农业灌溉用水,石梁河镇翻水站工作人员调石梁河水库水入龙梁河,补充羽山、昌黎、横沟水库等,保障沿线其他镇近30万亩耕地的缺水低产区灌溉需求用水问题,保障水稻大、豆等夏季播种。

(傅本龙 马玉亮)

标签:梁河;石梁河镇;翻水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