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温泉镇:学史力行战“三夏” 服务贴近暖民心
2021-06-22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连云港讯 麦浪金波万里绵,又到一年农忙时。党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东海县温泉镇以抓好抓实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深入地头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全力服务今年“三夏”生产工作。

确保“零火点”,秸秆综禁促循环

秸秆综合利用,促进生态循环。通过致广大农民一封信、悬挂横幅、签订承诺书等多种手段,全方位、不间断宣传,形成禁烧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农民的环保意识。落实地块包挂制度与网格化管理,实行镇包村、村包组、组包地块,确保每个地块都有专人全天负责。加强督导奖优罚劣,巡逻人员每天通过微信小程序打卡,每天对各村“党员先锋岗”“秸秆禁烧监督点”进行督导检查,特别针对人员在岗、秸秆粉碎、农机安全作业等情况进行监督。各个禁烧指挥部均配备灭火器、铁锨、扫帚等灭火设备。目前,温泉镇6万余亩小麦已全部完成收割,圆满实现“零火点”目标。

应收尽归仓,助力丰收保粮安

丰收景象开心事,户户欢颜粮满仓。全镇18个行政村纷纷抢抓有利时机,镇村干部主动协调农业机械,一片片麦田里机器轰鸣,数台大型收割机、播种机来回穿梭,紧张作业,不一会儿,一个田块就收割完毕。

“我今年种了500多亩小麦,多亏镇政府干部和村干部帮忙协调机械,6台小麦联合收割机、3台花生玉米播种机一起上,两天就收完种完了。在政府保护下,粮食收购价还比去年涨了,今年算是大丰收了。”该镇羽阳村种植大户贾建军笑呵呵地说道。

真切办实事,服务贴近暖民心

让实事真正惠及群众,让服务更加贴近民生。温泉镇党员干部驻扎在田间地头、麦收一线,提醒大家做好安全生产及防暑降温,并与农民们亲切交谈,有的普及百年党史学习的新知识,有的积极帮助联系小麦收购,有的将捐赠的饮料、米果和西瓜送到加班加点收割的农户手里。

一名党员、一个袖标、一面旗帜,温泉镇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鲜红的党旗在田间地头高高飘扬,力保全镇“三夏”工作圆满收官。(葛海燕 李港生)

标签:秸秆;零火点;温泉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