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区快递外卖行业委员会揭牌成立
2021-06-21 14:0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日前,中共江苏连云港市海州区快递外卖行业委员会揭牌成立,标志着海州区快递外卖行业党建工作进入了全新发展阶段,也让快递外卖“小哥”有了温馨的“家”。

近年来,快递外卖行业成为新兴领域党的建设工作的前沿阵地。海州区以扩大快递外卖行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为目标,以引导快递外卖行业党员“亮身份、比贡献、争先锋”为抓手,倾心打造“红韵小哥”特色党建品牌,推动快递外卖企业、个体工商户之间加强交流、有序竞争、合作共赢,助力全区快递外卖行业党建工作蓬勃发展。

目前,海州区快递外卖行业中非公企业16家,年业务量约1.5亿件,从业人数超2000人。海州区牢牢把握“党建引领、红色引擎”这条主线,在区委“两新”工委指导下,依托区快递外卖行业协会成立区快递外卖行业党委,吸纳顺丰、海州物流、苏宁物流等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为党委委员,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好服务职工、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作用。

为完善服务体系,海州区制定《快递外卖行业主管部门工作责任清单》,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快递外卖行业党建工作保障。联合区司法局、卫健委、行政审批局等部门,为快递外卖小哥提供法律咨询援助、心理疏导、政务服务等社会性服务;联合红十字会、中央大食堂、康复中心、儿童之家等公益性团体和社会组织,提供困难帮扶、食堂用餐、老人康护、儿童看护等公益性服务。规范化打造两级覆盖的服务站点,提供就餐饮水、防晒避雨、休憩充电、上网、阅读等定制服务。进一步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不断强化主管部门领导力、行业党委引领力、行业协会聚合力。

此外,海州区结合快递外卖行业特点,探索“党建+行业”模式,开展示范点创建。指导快递、外卖企业广泛开展党员示范站点、班组、线路创建,定期评选全区“先锋骑手最美小哥”,建设党员示范作用好、服务市民口碑好、热忱友善形象好的示范队伍。分区域建立快递、外卖小哥服务半径内参与社区治理激励制度,通过积分兑换奖励等形式,激励快递、外卖小哥在异常情况预警、突发事件直报、社情民意传递等方面发挥特殊作用。宣传推广“寄递+电商+农特产品+农户”模式,畅通贫困地区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引导小哥当好推广员,推进快递外卖助力富民兴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沛源 王宇 牛梦妍)

标签:快递;外卖;快递外卖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