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山岛夫妻哨”事迹陈列馆获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2021-06-20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宋骁) 6月19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宣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山岛夫妻哨”事迹陈列馆位列其中,成为继抗日山烈士陵园后连云港市第二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开山岛夫妻哨”事迹陈列馆位于连云港市灌云县燕尾港镇开山岛,展馆在开山岛原有营房基础上建设,占地总面积144平方米,建筑面积119平方米,展陈面积110平方米,展线长72米,主要反映了“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的先进事迹。同时,岛上还建有红色礼堂、海魂书屋、王继才故居、民兵宿舍等建筑约200平方米,顶部设有国旗广场,可容纳100人左右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活动。

“开山岛夫妻哨”事迹陈列馆自2016年建成后,先后承办了“2019年全国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培训班”、全国“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王继才铜像落成仪式、全国“时代楷模”结对共建仪式等多个重要活动,累计有400多批次6万余名干部群众上岛接受教育。 特别是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依托开山岛、抗日山、市革命纪念馆、邓小平群雕公园、雷锋车事迹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资源,打造“传承红色基因 勇立时代潮头”实境课堂项目,引导全市党员干部、青少年群体广泛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在全社会产生了深远影响。

据悉,此次命名工作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突出百年党史重要事件、重要地点、重要人物,突出新中国特别是新时代的大国重器和建设成就。此次命名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总数达到585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