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心结难消河边发泄,民警耐心劝导助其家庭团聚
2021-06-18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连云港讯 “生活没有过不去的坎儿,觉得困难、苦累的时候,停下来喘口气,重新整装再出发。”夜幕下,民警耐心地劝导、安慰着男子,一旁八年未见儿子的母亲,见到儿子后不禁泪如雨下……

这天晚间,灌云县公安局四队派出所民警晋卫强结束了一天的日常巡逻,在回派出所的路上,发现一个身影正在河边徘徊着。“这么晚站在河边,难道是小偷?”晋卫强一下子警觉了起来,随即下车查看情况。

下车后,民警慢慢地向前靠近,只见一个男子独自在河边徘徊着,一边走还一边不停地抽泣着。见此情形,民警赶紧走上前去查看。男子看见民警后,低头不语,民警试图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奈何男子情绪有些激动,除了不停地抹眼泪什么也不肯说。见状,民警陪着男子,不停地安抚着男子的情绪,在民警的陪伴下,男子的情绪渐渐稳定了下来,慢慢地向民警敞开了心扉。

原来,这名男子是四队镇的居民,名叫王某,八年前便离家在外打工,但是工作一直不顺利,身上也没有攒下多少积蓄,为了省钱,这些年一直住在网吧或者医院里,不幸的是,现在又查出自己患上了疾病,没钱医治,更加觉得没脸回家,一时间所有的消极情绪涌上心头,压得他喘不过气来,所以便来到河边发泄一下情绪。

了解情况后,民警决定开车送他回家,但王某怎么都不肯回去,觉得自己一事无成,回去给家里丢脸。在民警苦口婆心地劝导下,最终王某还是上了车,被安全地送回了家。当王某的母亲袁某见到了八年未归的儿子后,瞬间泪如雨下,站在一旁泣不成声,只是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表达着感激之情。

“生活是没有容易的,我们能做的,就是要积极地面对生活,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这就已经是成功了。”民警为王某打气道。听到民警这番话,王某心中也深受触动,“谢谢你警察同志,帮助我打开心结,我也从里面走出来了,很感谢你的帮助。”王某感谢道。

“无论何时,都别忘了常回家看看。”临别时,民警嘱咐着王某。阔别八年,母子终团聚;真诚以待,心结终消散。为民服务,灌云公安永不止步!(王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