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国有企业显担当 情暖百名留守娃
2021-06-17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7日连云港讯 “我会记住阿姨对我的关心和照顾,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爱国奋进的好少年。”6月17日,当留守儿童萌萌(化名)从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东海分公司总经理杨静手中接过书包、书籍和衣服时,深情地说,“我中午就打电话告诉远在浙江宁波务工的爸爸妈妈。”

当日,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东海分公司举行“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情暖百名留守儿童”活动,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多年来,该公司全力服务当地教育事业,连续42年实现“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目标。同时,时刻牢记社会责任,努力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相继开展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捐资助学活动。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农村大量闲置的劳动力迅速向城市转移,致使一些孩子成为留守儿童,缺失了父母的陪伴。“此次我们从全县小学中筛选100名家境贫困的留守儿童作为关爱对象,除了为他们送去助学读物和生活物资外,还要建立亲情卡,定期走访。”杨静说,“50名职工参加,一人资助两名学生。”同时,该公司要求参与的职工在6月22日前将走进关爱的留守儿童家中,了解其家庭、生活等方面情况,并制定出长期关爱计划,帮助他们茁壮成长。

爱心是文明的希望,也是共建和谐生活的基础。为丰富关爱的留守儿童假期生活,该公司还将在今年暑假期间组织开展一次留守儿童朗读者、一次留守儿童读书节、设立一个为留守儿童募集图书和文具的“捐助角”、组织一次为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等“六个一”系列帮扶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在全县唱响关注留守儿童主旋律,传播关心留守儿童正能量,聚起关爱留守儿童新动力。“我们还把公司一些废旧物品积攒起来,卖出后,将得到的钱用来资助贫困的留守儿童,让减少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的齿轮转动起来,步步促进,薪火相传。”参加此次活动的该公司员工刘长思说,“我下午就去结对关爱的留守儿童家中。”

书香润童心,情暖留守娃。“一件衣服、一个书包、一本书籍,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延续,传递的是爱心,播种的是希望,温暖的是孩子们的心灵,滋润的是每一名留守儿童的心田。”东海县教育局党工委委员李艳谈起此次企业开展活动的意义时,如是地说,“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关心、关爱、帮助留守儿童,让他们在成长的路上不孤单、不缺爱。”( 张开虎 李泰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