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连云港赣榆区城管局: 关爱留守儿童 播洒爱心阳光
2021-06-09 1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9日连云港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5日,连云港赣榆区城管局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带领董青墩村的留守儿童们度过了快乐充实的一天。

上午,赣榆区城管局党员志愿者租赁专业校车前往城头镇董青墩村接孩子们来到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孩子们参观了徐福文化陈列馆、图书馆、VR体验馆等,通过了解徐福东渡的故事,孩子们学习和继承了徐福不畏艰险的开拓精神,通过VR体验,孩子们感受了现代科技的强大。

随后,孩子们来到“城市红榆伞”党团员示范岗,现场,正在进行志愿服务的垃圾分类宣传员给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让孩子们明白“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并通过垃圾分类游戏互动,增强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

在周边执勤的城管局市容执法队员也和孩子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他们亲手为孩子们带上“小小城管员”的袖章,邀请孩子们共同体验市容环境管理巡查与执法工作者的日常,让孩子对城市管理工作有一个直观的感受和体验,让他们从小就学法知法,坚定孩子们当文明人、做文明事的信念。

活动结束后,城管局党员志愿者现场给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具,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返程途中,城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队成员组织孩子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给孩子们讲党的领袖和英雄楷模的故事,用最朴实易懂的语向孩子们普及党史知识,引导孩子们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党的领袖和英雄楷模为自己的榜样,见贤思齐,热爱祖国,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成长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李婷 张爱文 付军)

标签:孩子;城管;垃圾分类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