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区关键供水设施完成清洗维护 同时迁改两条供水主管道
2021-06-01 22:3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5月31日,连云港市供水部门对海州水厂3个清水池等关键设施进行一次彻底清洗,同时迁改海州月牙站附近被占压的两条主管道,以提升主城区日常供水安全系数。受其影响,除东部城区正常供水外,自当日8时起,海州区和高新区全域范围降压供水,市自来水公司通过多种方式提前告知用户,并为有需求的用水单位提供上门送水服务,主城区自来水今日凌晨起陆续恢复正常供应。

据悉,连云港市区(不含赣榆)目前供水主要由两大水厂承担,分别为海州水厂、第三水厂(含茅口水厂),两大水厂日供水量约35万立方米,其中海州水厂日供约10万立方米,第三水厂日供约25万立方米。此次海州水厂停产停供期间,全市由第三水厂供水,第三水厂当日供水量略超过生产负荷上限供水。此次供水设施清洗和维护分为海州水厂停产停供准备阶段、水池清洗和铁西路月牙站附近直径100厘米主管道接管施工、送水恢复运行三个阶段。其中,前期清洗及管道迁改约用时20小时,供水恢复运行大约需要4小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影响,相关部门将此次供水维护选在中高考前和夏季用水高峰到来前统筹进行。

昨日15时许,笔者在海州水厂看到,这里的3个清水池正在被有序清理,众多施工人员正对基本清理干净的水池进行反复冲洗,并进行其他必要材料更换。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在秦东门大街与铁西路交接处的西首月牙站附近忙于两处主管道迁改工程。出于把此次供水影响降至最低考虑,企业已于此前在海州铁西路投资新建了两条总长度约1100米、直径100厘米的球墨铸铁管输水主干线。此次迁改将从根本上消除月牙站内被占压管线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

此次海州水厂清洗水池、主干管道接水施工,是保障城市供水的重大事项。为保证此次工程顺利实施,市自来水公司此前已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和应急预案。在水厂停产、停供期间,密切关注市政管网供水的监测与运行以及敏感区域的水质安全,配备24小时应急送水车。此次停水或降压供水影响较大,除东部城区(含大浦工业区)正常供水外,现海州区、高新区全域范围降压供水。其中,海州区西盐河以西、海连路以南、苍梧路以南片区的无负压小区、二层楼及以上、边远及高地势市政管网直供水区域停水。海州地区有水箱或水池二次供水设施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小区等供水受影响较小,当日降压供水区域二楼以下有供水。

今日凌晨4时起,主城区自来水将陆续恢复正常供应,此次供水设施清洗及主管道迁改将有效提升市区日常供水安全系数。(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吴长宁)

标签:水厂;供水;海州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