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管控建筑扬尘 城管精细化管理让连云港更宜居
2021-05-24 15:3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现在生活越来越舒适了,临街建筑外立面整洁干净,城市环境协调优美,特别是一些建筑工地进行洒水降尘等防污染处理让城市的空气质量也越来越好,大家都爱出来散步锻炼身体了。”说起家门口的变化,市民李伟忍不住称赞。

这些让群众看得见的城市变化也得益于市城管部门从细微之处入手,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城区空气质量,营造宜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今年以来,市渣土处结合城区实际,精细化管控建筑渣土扬尘污染,加强渣土运输监管,深化渣土密闭运输宣传,强化“两点一线”的路面巡查,要求工地文明施工,加强建筑垃圾治理,强化道路扬尘管控,扎实推进城市人居环境得到切实改善。

近日,市城管局渣土处联合市扬尘办对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进行联合验收,加强对施工工地渣土车出入严格管控,要求出入口必须有冲洗水槽及高压冲洗设备或设施,施工工地出入口作业时要有专门的保洁人员,对工地出入口进行巡回保洁。此外,还利用工地出入口监控探头,监管运输工地进出车辆是否过水槽是否冲洗、是否有按规进行渣土运输作业。通过狠抓源头治理,有效地控制渣土运输车辆车身带泥、车轮带泥出门现象的发生。

为了扬尘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连日来,市渣土处集中力量开展夜间渣土运输整治行动,切实加大“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要节点”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黑渣土车”、不密闭运输、沿途遗撒等违法行为,控制渣土运输扬尘。据市渣土处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整治和处罚,形成了一定的震慑力,让城区道路扬尘状况有了改观。”

一个个实招、一项项举措,造就了城区道路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的大变化,迎来了群众幸福感的大提升。“我们将下足绣花功夫,切实把城市管理工作做细、做实,让城市更宜居、让人民生活更美好。”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