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学党史传经典 享阅读正童心
2021-05-13 0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连云港讯 5月11日上午,赣榆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走进连云港市青口中心小学开展“学党史传经典 享阅读正童心”活动,将学党史和乐读书两大主题相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本次活动是由赣榆区图书馆党支部主办。

活动内容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共分为师生共同观看建党百年MV、齐唱《国歌》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指导诵读《建国大业》等红色书籍、党史知识抢答四个环节,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对党、对祖国的崇敬和感恩之情。互动环节学生激情澎湃,大胆举手、踊跃发言,把整场“学党史传经典 享阅读正童心”活动推向高潮,现场充满了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在党史知识抢答有礼环节,主持人张慧英老师读题,学生们积极抢答。通过知识竞答来了解党的历史,同时也使党的伟大精神被新一代的青少年们所了解,这对他们在今后的成长历程中做到“童心向党”很有作用。

活动最后,学生们纷纷对今天所学习的红色知识发表自己的看法。参与本次活动的张哲语同学表示:通过本次红色经典诵读,更加了解了党史、国史,在阅读中感受到了党的辉煌历史和丰功伟业,在今后将会更加努力学习,传承好红色基因,长大报效祖国。

此次“学党史传经典 享阅读正童心”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感,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种下了一颗颗红色的种子。(李桂香 王国强)

标签:党史;学习;红色基因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