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单“9710”!连云港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货物顺利通关
2021-05-12 14:23:00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1
听新闻

5月10日,随着海关系统放行指令的下达,连云港完成了全市首单跨境电商B2B的“9710”出口业务。此次主要是面巾纸出口,总价值71586美元,由连云港企业在“点点通”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自主申报,通过阿里国际平台成交,采用全国通关一体化模式从青岛港离境,通过海运发往目的地泰国。

通过“9710”海关监管代码申报,出口手续简易、时效性强,企业成本也可以相应降低,顺应了跨境电商B2B企业批量出口的需求,也可以让本地的跨境电商企业更便捷、规范出口海外。首单的顺利通关,也标志着中国(连云港)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成功实现跨境电商“9710”出口业务的落地。

去年6月,海关总署出台《关于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的公告》,增列“9710”和“9810”海关监管代码,分别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和“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的货物”。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模式是指国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开展线上商品、企业信息展示并与国外企业建立联系,在线上或线下完成沟通、下单、支付、履约流程,实现货物出口的模式。

在此之前,所有的跨境电子商务都是走普通外贸出口流程,既不利于跨境电商的管理和数据的统计,也不利于在当前大趋势下跨境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而通过“9710”业务模式,企业通关全程无纸化,海关通关系统实时验放;考虑到跨境电商小微出口企业单票价值低、单量大等实际情况,还为小微出口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选择,便利小微企业通关;对跨境电商出口货物优先查验,保障快速通关;根据跨境电商通关和物流模式多元化的实际,明确跨境电商B2B出口货物适用全国通关一体化,也可采用“跨境电商”模式进行转关;顺应跨境电商企业批量出口的需求,解决了企业必须在出口前单独包装并贴好面单的问题,降低了企业出口前操作和物流成本。

自连云港成功获批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以来,连云区紧紧抓住改革创新的大好机遇,以创建国内一流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为目标,加速跨境电商产业的改革创新步伐,形成了较为完整的跨境电商产业链,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已突破2000万元。

下一步,连云区将进一步扛好自贸试验区创新大旗,完善跨境平台功能,优化中小企业进出口环节相关服务,常态化运行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进一步扩量增面,加速集聚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助推连云港自贸试验区和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建设,打造连云区外贸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