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突发休克,民警奔跑开道后将小女孩紧急送医
2021-05-04 08: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4日连云港讯 “幸亏遇到了你们,警察同志,谢谢你们帮忙,危急时候还是找你们警察,我们最放心最安心。”急诊病房外,男子和其家人紧紧握住民警、辅警的手不停地感谢道。“没事的,不用谢,孩子平安无事就好,赶紧去看看孩子吧,我们还有工作,就先回去了。”

5月1日晚21时30分许,灌云县公安局四队派出所班民警翟超和两名辅警队员正在四队镇鲁河村路口附近指挥交通的时候,接到110指令称,附近有群众紧急求助,他们立即前往寻找到报警男子,报警男子神色慌张非常急切地对民警说道:“警察同志,请你们救救我的孩子!”民警立刻先安抚对方情绪:“别着急,慢慢说,怎么回事?”询问具体情况后,民警得知原来这名男子的三岁女儿因下午刚接种过乙肝疫苗,引起过敏反应导致休克,现急需送往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进行救治,但由于五一节假期车流量大,男子和其家人怕耽误孩子救治,心急如焚,故报警请民警帮忙。

“你们别急别急,我们来开道。”民警立即让一名辅警队员拉响警报,利用警车喊话器在应急车道进行喊话开道,同时,为了能尽快使前方让出一条“生命急救通道”,民警一路奔跑向前,提醒前面车辆快速靠边让出应急车道,“往前开,往里面靠,后面有小孩需要急救,大家帮帮忙快点……”民警现场指挥车辆,让求助车主跟警车,争分夺秒。

民警边跑边喊话指挥交通,将短暂拥堵的应急车道完全疏通了,顾不得喊话后嗓子的沙哑疼痛,民警和辅警队员开着警车一路鸣笛开道,将求助车主一家成功送到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由于送医及时,小女孩被急诊救治后,已转危为安。(王静)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