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区: 充实老人精神园地 “社区老年学校”开班
2021-05-01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日连云港讯 4月29日,连云港市赣榆区龙河小学成教校举行“社区老年学校”开班仪式,赣榆区教育局职社科科长韦有岭应邀参加了活动。

“莫道桑榆非晚,为霞尚满天,为满足社区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在新时代下实现文化养老。”龙河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霍介传在开班仪式致辞中指出,老年学校是一所特殊的学校,是党和政府为老年人搭建的终身教育平台,是老年人再学习、再教育、再有为的温馨家园和重要阵地。龙河小学成教校开办的社区老年学校将继续贯彻“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和“学、乐、为”相结合的办学原则,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同时希望学员们能学有所成,为提高龙河社区老年教育水平发光发热。

赣榆区教育局职社科科长韦有岭在开班仪式上鼓励龙河“社区老年学校”总结建设经验,积极稳步推进老年教育,挖掘利用并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将老年学校管理好、运行好,打造成老年人更新知识的课堂、文化娱乐的场所、延年益寿的乐园,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

据悉,龙河“社区老年学校”开设了书法、美术、器乐、舞蹈、保健、农技六个班,丰富多彩的课程,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充实幸福的精神园地。韦有岭称,“社区老年学校”的开办,进一步实现了社区老年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新局面,促进了老龄事业的全面发展。(张敏)

标签:老年学校;社区;开班仪式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