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四代同堂”传初心 实事实办见实效
2021-04-30 1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连云港讯 “青口那时候是鬼子的根据地,城门关的牢靠的,老百姓进出都要给日本人鞠躬,不做或者做的不好就得挨打。我那时年纪小,一看到鬼子,就吓得浑身哆嗦,到现在还能记得雪亮的刺刀和大狼狗。大家没事都不敢到大街上走哇……” “援朝战争时,我们的战士们都嗷嗷叫,党员带头请战,我也递交了……”“1953年、1954年我两次参加国庆天安门阅兵式,当我走过天安门的时候,毛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就在检阅台上呢!我可太美啦~”2021年4月29日中午,慷慨激扬的声音从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东关社区居民张茂仁家里传来——

党史传承:光影流转守初心

满面红光、底气十足的张茂仁已经94岁了,是赣榆区市场监管局离休老党员,他的儿子张会先也是赣榆市场监管局退休干部。这天,张老、张老子女、赣榆市监党员志愿服务者们,“四代同堂”,一起聆听张老讲述“那过去的事情”。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一场场亲身经历的战争,张茂仁都如数家珍。“想想以前太难了,你们得好好珍惜,好好读书!”党员志愿者代表沈晓波及韦婧媛母女向张茂仁、张会先送上党史学习教育大礼包。沈晓波表示,带孩子一起来是自己主动要求的。这样的“现身说法”党史教育太难得了,给孩子们一个了解过去、了解我党历史的机会,“历史需要铭记,党史更要传承,得把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初心传递下去”。

党史熏陶:春风化雨化于心

赣榆市场监管局党委除了向全体离退休老党员送“党史学习大礼包”之外,还在本局餐厅、电梯播放自制“党史微时刻”“党史微歌曲”等视频,让广大党员群众利用就餐、乘梯的碎片时间观看,着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在单位人工湖畔打造整面“党史墙”,供全体干部群众在工作之余休憩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制作精美党史书签,随党史学习指定教材一起发放给党员,实用之余能够进一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熏陶。通过全方位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提高站位、认清方位、找准定位,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加强市场监管工作,为赣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党史转化:实事实办见真心

“大姨,这把菜农残不超标,放心吃!”最近,赣榆市场监管局的便民服务快检车格外忙碌,农贸市场、中小学生集中供餐点、企业食堂,经常能看到它的身影,这也是市场监管局“办实事”的一个小小剪影。赣榆市场监管局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秉承“创新有特色、务实出成效”理念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任务。市场监管工作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开展党史教育就是要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最急最盼的紧迫问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保障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实施质量强区战略、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的落地见效。(王国强 周堃 徐诚)

标签:党史;党史学习;初心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