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联通亚欧大陆桥走廊“合肥—连云港”整车出口海铁联运通道开通
2021-04-26 15:4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9时,一列红色的中铁特货专列如期抵达连云港港,309台江淮汽车首次以海铁联运方式从连云港出口发往墨西哥,这是安徽整车出口历史上首次实现海铁联运,也标志着同为亚欧大陆桥走廊的两个节点城市合肥、连云港携手,“合肥至连云港”整车出口海铁联运通道正式开通。

过去很长时间,安徽出口的汽车产品只能通过高速公路、内河航道或者是铁路集装箱,转运到沿海港口,成本高、周期长,货损也偏大,尤其不适宜大批量出口。为此,连云港港与江淮汽车、中铁特货公司三方联手,共同开辟了合肥经铁路运输到连云港,再由海路出口的特货海铁联运新模式。

“到了连云港以后,直接就是车开下来,直接开上我们的滚装船,真正地做到‘公里里’交货。因为现在海外的需求量比较大,也迫使我们加快创新,做到综合成本和效率最优化。”江淮汽车集团总经理助理、国际公司总经理张鹏介绍。

为做好此次“合肥至连云港”整车出口海铁联运通道开通工作,连云港港口工作人员多次主动上门拜访、对接需求,通过调整航线、提供增值服务,最终促成了这次合作。

“为客户解决难题,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不仅是今年‘学党史、办实事’的要求,更是我们滚装汽车出口业务一直以来的服务宗旨。”东方港务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许贺说,此次探索将达到双赢的局面,一方面为客户降低成本,增加便利性、安全性,另外一方面也丰富了港口滚装汽车的航线。

据悉,此次安徽整车出口海铁联运通道的开通,不仅使苏皖两地企业依托大陆桥走廊实现了地理串联,更是进一步放大了该走廊东向开放优势,发挥了连云港港作为内陆省区便捷出海口功能,也让同为大陆桥走廊的两个节点城市合肥、连云港携手完成“借港出海”这部“淮海大戏”。(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杨开林 孙子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