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点”发力,多措联动,灌云县公安局四队派出所教育整顿这么做
2021-04-25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连云港讯 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灌云县公安局四队派出所党支部紧紧围绕教育整顿工作的任务要求,结合基层派出所工作实际情况,快速安排部署,制定工作计划,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开展教育整顿的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学习讨论等,常态化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力锻造一支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基层所队。

快速部署抓落实

四队派出所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教育整顿部署会议,成立四队派出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传达各级会议指示精神,结合基层派出所实际情况,制定了教育整顿工作计划和方案。

制定集中学习、自学、补学制度,统筹安排学习计划,保证派出所全体人员学习内容无缺漏、学习进度无拖延。专门设置教育整顿主题办公室,对每次集中学习内容整理汇总,保证如若有缺席的情况可以及时补学,切实完成教育整顿的各项工作要求。

机制灵活提效能

针对基层派出所出警急、处警长的实际情况,四队派出所制定补学自学机制,集中学习日出警的警组成员自行制定学习计划,并在下次集中学习日前提交学习记录,以保证学习内容全覆盖、学习进度全统一,教育整顿工作常态化进行。

实地学习筑忠诚

四队派出所切实开展英模教育,在党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进行实地学习教育。利用周末空余时间组织民警、辅警前往灌云县烈士陵园进行英模教育,学习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坚持正向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组织民警、辅警集体前往灌云县纪委监委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众多真实的案例告诫着所有民警、辅警要廉洁自律,守好底线,珍视自己的岗位,以案为鉴知敬畏,严于律己明是非。

集思广益促整顿

四队派出所在集中学习日进行集中讨论,参加学习人员发表自己对教育整顿学习的感想,提出问题。党支部收集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两个环节。

教育整顿显成效

四队派出所近阶段落实开展教育整顿系列工作,工作质态得到有效的提升,在规范执法、文明服务、治安管控等方面也卓有成效。特别是在治安管控上,社区队定期前往辖区进行安全宣传,对超市、医院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何叶子 晋卫强)

标签:整顿;教育;教育整顿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