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交通局:“送学帮学传学”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2021-04-25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连云港讯 “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青年党员徐静正在为退休老党员郑录成诵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部分篇章,这是连云港赣榆区交通运输局党委组建“送学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送学帮学传学”活动的生动缩影。

送学老党员,学党史、葆初心

4月23日上午,该局送学小分队为郑录成送上了“五个一”党史学习教育大礼包,即一套党史学习指定教材、一台党史随身听、一本党史学习笔记、一面党旗、一枚党徽。郑录成接到学习资料的那一刻就翻看了起来,高兴地说:“今天,交通局党组织送材料给我学习党史,这是对我们老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我们一定不辜负党组织对我们的厚爱,虽然退休了,也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忘来时的路,多发挥余热,多做贡献,多提合理化建议,使我们交通建设更上一层楼。”送学小分队接着来到省劳模、退休老党员王芸的家中,党员志愿者代表为她佩戴了党徽。她激动地说:“作为老党员,我们离岗不离责,退休不褪色,你们送来的学习大礼包为我学好党史提供了精神食粮,我一定牢记党组织的关怀,永葆党员的初心使命,认真学好党史,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帮学青年党员,悟思想、办实事

“在战争年代,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为了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在社会主义建设年代,我当时参与交通道路建设,没有现代化机械,全靠人工没日没夜一锨一锨的翻、铁筒来来回回的压……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在这新时代你们年轻人要继续发扬老一辈不怕牺牲、战天斗地的精神,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力量……”老党员郑录成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送学党员志愿者代表说:“今天,我跟随局党史学习教育送学志愿小分队来到老党员家中开展送学活动,通过聆听老党员讲党课,我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在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地服务交通建设。”

传学一线工人,强信念、建新功

活动中,该局党委还组织老党员及部分省劳动模范深入一线,现场传授他们在道路、桥梁等重点工程施工中的经验与心得体会,并就“如何减少机械故障和磨损”“如何大幅提高挖掘机工作效率”进行了专题授课。随后组织老党员、劳模、一线工人共同“看交通、话发展”,参观G15高速公路、赣榆港口、高铁站等,现场感受建党百年来全区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交通运输行业发生的巨大变化,激发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大力弘扬交通劳模精神,为建设交通强区和“强富美高”新赣榆再建新功。

赣榆区交通运输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具体负责同志说:“开展送学帮学传学为主要内容的‘三送三学’活动,目的就是要解决好离退休老党员学习难问题,确保离退休老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全员覆盖、一个不掉队,确保青年党员、一线工人能够赓续精神血脉,在新时代建立新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徐恒东 李维媛 王国强 王贺凡)

标签:党史;党史学习;学习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