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赞!民警巧借作业本帮迷路娃找到家
2021-04-16 09:4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看到走丢的孩子平安回家,东海县房山镇居民杨某拉着民警的手激动不已:“这一晚可把我们急坏了,我们在学校周围找了一圈都没找到,正打算报警,你们就把孩子送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4月8日20时,东海县公安局房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有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在村里转悠,好像是迷路了。派出所值班民警周卫卫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等他到达现场后发现,这名男孩正站在村道上哭泣,因为春季早晚温差大,男孩衣着单薄,被冻得瑟瑟发抖,民警立即将男孩带上警车取暖。随后,民警询问男孩的个人信息,但男孩一时紧张说不出自己的名字,更说不出家在哪里。

“我正在考虑该怎么办的时候,突然发现男孩身上背了个书包,我想,既然是小学生,书本上应该会写着名字,于是经过孩子的同意后,我在他的书包里找到了作业本,核实了他的身份。”随后,民警与小男孩的父亲杨某取得联系,并将孩子送至他在贾庙村的家中。

民警后来经了解得知,当天下午,杨某因有事耽误了接孩子,孩子放学后在校门口始终没有等到家长,便独自步行回家。待杨某赶到学校时发现孩子不在了,随即通知家人一起寻找。因学校离家较远,男孩走着走着就迷路了,直到晚上20时也没找到回家的路,这才着急得哭了起来,被热心的路人发现后报了警。

此时,男孩的父母找不到他已是心急如焚,就在他们准备报警时,突然接到了民警周卫卫的电话,一家人喜极而泣:“谢谢你们把孩子送回来,我们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民警随后提醒杨某,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不要再发生同样的事情了。(记 者 祝 玲 通讯员 袁青青 时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