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连云港赣榆公安:倾心为民排忧解难收获真心点赞
2021-04-15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连云港讯 当前,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如火如荼,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是关键落脚点。为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连云港赣榆公安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民警增强群众观念,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九里派出所:警民协力救助离家出走男子

4月13日上午,九里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周先生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在东海县偷爬上了他的货车跟随到了石桥镇九里村,男子行为异常。

接报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并试图向男子了解相关信息,但该男子情绪激动不配合询问。遭到男子拒绝后,民警并不灰心,随后买来食品给男子充饥,待其情绪平稳后,了解得知该男子姓赵,25岁,家住东海县石榴镇,因与家人吵架离家出走。随后民警与男子母亲取得联系,得知其于4月3日便离家出走,家人寻找多日未果,非常着急。一个多小时后,男子家人来到九里派出所将其接走。临走时,民警叮嘱该男子,不管与家人发生什么矛盾,都不要离家出走,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要体谅父母的关爱之心。

交警:雨夜暖心救助受伤老人

4月11日深夜,天空下着雨,交警大队海头中队民警巡逻至辖区一台球馆处,接到路边一女士求助,称其和丈夫驾车行驶到此处时,由于雨天视线模糊与一老人发生碰撞,导致老人受伤。

事不宜迟,民警立即上前查看老人伤情。此时雨越下越大,为避免老人着凉加重伤情,民警从车里取出雨伞雨衣为老人遮盖,并不停安抚其情绪,同时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取证。120急救人员来到后,民警又协助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后了解,老人已无大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青口派出所:耐心化解多年纠纷获赠锦旗

4月8日上午,赣马镇居民冯女士将一面题有“人民好警察 百姓贴心人”字样的锦旗送至青口派出所,对民警尽心尽责帮其解决多年纠纷表示感谢。

2014年4月,冯女士借给他人8000元,但是到了约定还款日期,冯女士多次向对方索要欠款,均未能成功,为此双方多次发生冲突,甚至大打出手。今年1月份,冯女士因索要欠款再次与对方发生纠纷,后报警。民警调查了解事情原委后,多次组织调解,最终帮冯女士将欠款追回。

金山派出所:及时救助贪玩少年回家

“警察同志,我家孩子找不到了,快帮帮我吧”,4月7日晚,韦女士急匆匆来到金山派出所求助。民警一边安抚韦女士一边询问经过,得知韦女士当天五点钟到学校接孩子,可是等了近两个小时也没见到孩子,情急之下来到派出所求助。

民警根据韦女士提供的信息和照片,在学校周边及附近的游乐场展开寻找。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在韦女士居住的小区内找到了孩子。经了解,这名“熊孩子”放学后到附近的马戏团看戏,待演出结束以后已是晚上八点多,害怕回家挨骂,于是就躲在小区的楼道里。见到孩子安然无恙后,韦女士激动说道:“谢谢警察同志,有你们真好”。(王继宝)

标签:派出所;男子;离家出走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