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零容忍”!灌云警方成功捣毁一冒充网贷客服诈骗窝点
2021-04-07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7日连云港讯 “先生您好,我是某某金融公司客服,请问您需要资金周转吗?我们为您提供1—50万元的贷款额度,利息非常低,您有需要的话可以加我们公司的微信。”电话那头温柔甜美声音一再提醒,需要网贷随时可以加微信联系,殊不知一句句“叮嘱”背后隐藏着更大的网贷诈骗陷阱。

近日,灌云警方成功打掉一个藏匿于居民小区的冒充网贷平台客服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魏某、陈某、张某等数名犯罪嫌疑人,缴获1台电脑、26部手机等一批作案工具,并在犯罪嫌疑人使用的手机、电脑内查获诈骗专用话术等材料。

2020年11月中旬,灌云县公安局通过侦查获取到一条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线索,遂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小组,对该案展开进一步侦查。专案组民警通过对涉案手机号综合分析研判,很快锁定一名女性话务员胡某。随后,办案民警围绕胡某开展侦查工作,发现胡某近期在乡镇上班。顺着这一线索,民警经过走访排查、深入调查,最终确定某电销工作室为冒充网贷客服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在摸清诈骗团伙的经营方式及人员架构后,2020年12月23日,专案组组织警力20余人,突击检查该电销工作室,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查获电脑、手机、手机卡等作案工具。随后,灌云警方乘胜追击,又相继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魏某等人。

经查,2020年11月至今,嫌疑人陈某、魏某伙同张某在一处2层楼民宅内组建了一个电销工作室,招聘了数名女性作为话务员。利用上线提供的手机卡以及聊天话术,冒充金融机构客服,将收集到的2000余个私人微信账号,以每个微信号50元的价格售出,非法获利10万余元。

目前,涉案人员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何丽婷 张珊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