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连云区
2021-03-31 16:3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3月30日晚,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连云港·连云区)现场交流活动暨连云区第五届“我们身边的模范”颁奖典礼举行。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杨新忠出席了活动。现场揭晓了2021年3月江苏好人榜、新时代江苏好少年榜单,来自连云港的吴海霞、江玉芹入选3月江苏好人榜。连云港市东港中学九(1)班学生张宸瑞入选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近年来,连云区大力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工作,连续开展5届“我们身边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以此建立模范好人评选的长效机制,道德之树枝叶常青,崇德向善蔚然成风。目前,全区共有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人获评省道德模范,200多人获得“连云好人”荣誉,2020年度典型数量占比位居省市前列;占常住人口数比例超过22%的3.2万名注册志愿者,200多支志愿服务组织,淬炼出一大批文明实践特色品牌。

据悉,2011年,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启动了“江苏好人”评选活动。10年来,活动始终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道德素养为出发点,一大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走向台前,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生活中学习的楷模,也成为社会前行的“精神富矿”。而连云区“我们身边的模范”颁奖典礼,也已成为礼遇道德楷模、先进模范的盛典,是港城人奋进新时代、展示新风尚的最好诠释,也让更多港城人共同见证模范力量,接受美德传承,共同谱写时代乐章。(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