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省百强创新型企业名单公布 港城五家企业入选
2021-03-31 16:2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3月30日,笔者从连云港市科技局获悉,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公布了2020年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名单,连云港市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康缘药业和杰瑞电子5家企业入选,其中恒瑞医药排名全省第三。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已连续向社会发布了五届百强创新型企业榜单,本届榜单依旧从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绩效、创新管理四个方面出发,针对企业创新的关键要素和主要环节,选择能够有效体现创新发展水平的定性及定量指标,对企业创新发展水平进行综合评价。

自主创新能力强。此次入选百强创新型企业的港城企业研发经费内部支出占销售收入比例平均达10%,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研发人员占从业人员比例超过10%,其中医药企业研发人员中拥有硕士以上学历的超过50%;新产品销售收入占总收入比重不断增强,以恒瑞医药为例,其创新药物占其肿瘤药物产品线比重已经突破50%。所有的企业均为高新技术企业,所有企业均建有研发机构,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户均有效专利超百件,户均有效发明专利超百件。

企业经济效益好。此次入选百强创新型企业的港城企业均为港城三大行动计划支持的企业,其中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为连云港市纳税大户企业。恒瑞医药、正大天晴为高新企业中重要的百亿企业;豪森药业、康缘药业规模也突破10亿元大关;杰瑞电子凭借其在民用上的出色表现,其规模增长也在加速。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入选的港城企业是连云港高质量发展的典范企业,也是连云港创新和规模增长的优势企业。借助创新之力,这些企业不仅占据了行业发展的主动权,而且还不断开拓新市场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行业影响力大。此次入选百强创新型企业中,所有企业都曾经获得国家或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有多家企业建有国家科技或创新平台载体,并参与或主持过国家标准或国际标准的制定,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带动力。以药企为例,此次入选的港城4家企业均为国家工信部医药产业创新前二十强企业,并位列中国医药百强榜。

创新管理水平高。此次入选百强创新型的港城企业普遍建立了现代化的企业制度和较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质量保证体系、知识产权和品牌管理体系,重视高端科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硕士以上学历人员占从业人员比重超过10%。(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孟庆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