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赏春景、饮花酒、品美食 第七届“花漾海州花朝节”开幕
2021-03-29 17:3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赏春景,沐春风,饮花酒,品香茗……昨日,第七届“花漾海州花朝节”系列活动在桃花涧景区开幕。

据悉,为传承和弘扬传统节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海州区举办“第七届‘花漾海州花朝节’”活动,市民们可以于亭边、流水边烹茶对吟,抽花签、赏花、观看歌舞。

“花朝节,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一般北方以农历二月十五为花朝,而南方则以二月十二为百花生日,这种节期因地而异的现象,与各地花信的早迟有关。”海州区文体旅局局长桑爱越介绍。

开幕式上,花神祭拜是“花朝节”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旨在祈求新的一年草木繁盛,百花盛开。十二花仙身着传统服饰翩翩起舞,志愿者们身着汉服,为市民们展示中华传统礼仪。“现在才知道‘花朝节’也是我们的传统节日,原来有这么多的礼仪和风俗。”市民杨女士表示。

“花谢花飞花满门”、十二花仙、远古神话人物立牌、七仙女纸鸢、风车走廊、桃花林、荷花灯……神仙“颜”值网红打卡点,成了市民们争相拍照的独特风景。桃花林内,身穿汉服的志愿者们现场制作花灯,为游客们免费分发花糕、花酒、花茶,感受舌尖上的花香。非遗传承人现场进行手工制作、展示展卖,还有镇街特色小吃等美食,为游客们送上了一场传统技艺的饕餮盛宴。香樟园内,“桃之夭夭人文美学雅集”带来了马头琴、古筝、笛子、琵琶等民族乐器演奏。游客们还可以将祝福寄语写于福牌之上,系于古树,许下最诚挚的愿望。

“带着孩子一起赏花、踏青,还能品尝花食,仿佛真的身处在世外桃源一般。”游客李女士说。

此外,“集花神令活动”也是本次活动的特色亮点,游客们只要集齐分布在景区六处的12枚花神令,规定时间内的前20名还可至游客中心领取一份奖品。“与家人一起踏青、赏花,还能品尝美食,拍照游玩,感觉非常地幸福。”带着妻儿来游玩的董先生说。(记者 庄婷婷 樊晓姝 通讯员 王雅萱 邵沛源 图/刘聪 王蓓)

标签:花朝节;传统节日;游客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