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施凤山烈士亲属远赴四平祭奠赣榆籍烈士
2021-03-29 17:3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70多年前,连云港市赣榆好儿女英勇参军,有的牺牲在了战场上,有的安葬在他乡,多年来烈士的亲人时刻在挂念他们,一直在寻找他们的消息。3月25日,一场跨越时空的相聚,在吉林省四平上演。当日上午,赣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春岐,陪同烈士施凤山亲属,跨越1800多公里,来到吉林省四平烈士陵园,追寻牺牲在四平战役中的赣榆籍烈士们,祭扫先烈。

根据赣榆革命档案记载,施凤山烈士牺牲于解放四平的战斗中。因受条件限制,70多年来,一直未有明确的信息。为了却烈士亲人的多年心愿,赣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吉林省四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沟通对接,追踪核实烈士名录信息。今年清明节前,赣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陪同施凤山亲属,来到四平革命烈士陵园,寻亲祭扫。

清幽肃穆的四平烈士陵园内,烈士施凤山的女儿柏翠芝、孙女万小玉和相关人员,手捧鲜花,缓步来到烈士陵园纪念塔下,逐一为烈士送上鲜艳的菊花,摆放在烈士墓前,向烈士三鞠躬,寄托无限哀思和表达崇高敬意。

在四战四平烈士英名录碑前,柏翠芝激动地找到父亲施凤山的名字,抚摸良久,失声痛哭。

“爸爸,今天我终于找到你了,多亏了政府和好心人帮助。”带着无限的思念和崇敬,在烈士墓前,柏翠芝捧上几抷土,带回纪念。施凤山外孙女感慨地说:“今天,我跟妈妈来给外公扫墓,心情非常激动,同时也为外公感到自豪。作为英烈的后人,我们要讲好英烈的革命故事,传承好英烈的革命精神。”

在四平烈士陵园内,共安葬着71位解放战争时期牺牲的连云港市赣榆籍烈士。目前,相关部门已为烈士亲属全部找到亲人。成仁在异乡,杀敌留红土。烈士铸起的红色英雄丰碑,永远留在我们心中。这段感人至深的红色历史,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值得永远传承的宝贵财富。(通讯员 刘存强 汪邦亮 陈晓凡)

标签:烈士;凤山;退役军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