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办事只用跑一次 连云港海事局推行“告知承诺制”
连云港
2021-03-23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宋添翼  
1
听新闻

近日,连云港海事局发布《长三角海事告知承诺证明事项及材料清单(连云港海事局)》,正式实施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度,在实际办理海事业务过程中切实做到便民利民,实现了群众办事只跑一次目标。

据了解,“材料清单”包含船员、船舶、危防、通航及公司管理等五个大类73项海事业务,涉及身份证、船舶检验证书、营业执照等多项申请材料。群众在向连云港海事局申请办理有关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备案等时,通过书面(含电子文本)形式承诺已经符合告知的条件、标准、要求,且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海事部门依据其提供的书面(含电子文本)承诺书办理相关事项,缩短办理时限。

据介绍,“告知承诺制”是海事部门贯彻落实《长三角海事证明事项告知承诺管理办法》而推出的“减证便民”新举措,在缩短海事行政审批时限的同时,将助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便利口岸通关,同时也将有力助推我市进一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肖骏 余晓强)

 

标签:连云港海事局;告知;告知承诺制;海事;长三角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