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的气息渐浓 周末连云港气温有望突破20℃
2021-03-11 17:3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冬春交替的港城,天气就像坐上了过山车,气温忽上忽下,幅度还不是一般的大。不久前,小伙伴们刚被冷空气和瑟瑟的北风拉回到寒冬,这周,老天爷又走起了温情路线,除了淅淅沥沥的春雨,还重启了温暖和煦的早春模式。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3月15日之前,港城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在阳光的加持下,气温也将逐渐回升。眼看着春的气息越来越浓,趁着天气晴朗,接下来小伙伴们可以尽情出游,赏花踏青了。

自打2月末,港城降水就多了起来。这周二早晨,港城便如约下了一场雨。雨停后,太阳露出了脸,没有了冷空气的牵制,气温也迅速进入回升通道。昨天连云港最高气温升到了16℃。然而受暖湿气流增强影响,雨水或再度来袭,今天大家出门还是要带把雨伞。明后天早晨,港城大部分地区依旧有雾,早高峰出行的朋友们要注意行车安全了。

值得振奋的是,阴雨已经阻挡不住春姑娘的脚步了。本周,随着冷空气撤离,气温开始持续上升。尽管今天受降雨影响,气温出现下降,高温比前一天降了6℃左右,但从明天起一直到15日,港城的高温将一路上扬,其中15日,连云港最高气温将再次冲破“2”字头,达到22℃,届时,低温也将在徘徊中回升到8℃左右,届时,大家可以迎着温暖和煦的春风去野外赏花踏青了。具体预报为:昨夜到今天白天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南风转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5℃到6℃,最高气温9℃到10℃;12日阴转多云,东北到东风3到4级,气温4℃到14℃;13日多云到晴,东到东南风3到4级,气温3℃到16℃。值得一提的是,到16日-17日,港城又将迎来一次冷空气过程,最高气温也将明显下降。

进入3月,随着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繁花渐次盛开,举家出游踏青赏花,可谓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乐事。在这里提醒市民需要注意的是,眼下乍暖还寒,天气变化无常,建议大家最好提前了解出行期间的天气情况,穿着以轻便暖和为宜,别忘了随身携带保暖外套、一把折叠伞或雨衣;春季气候湿润,容易滋生细菌,外出可适当预备一些常用药品,旅途中尽量避免饮用生水和吃不卫生的食物,不要席地而坐,以免被昆虫叮咬或受潮致病;在景区,小伙伴们在沉浸花海的同时别忘了赏花以“眼观”为主,不要随意攀折,更不要将花草放在鼻前嗅或触摸花体,以防花粉过敏。有花粉过敏史的人出游前应随身携带抗过敏的药物,并戴上口罩、手套等,少去鲜花开放的地方。如果碰上阴雨天空气湿度大,花粉不易飘散,尤其是雨后花粉暂时被清洗掉,可放心外出。(记者 伏广进)

标签:气温;最高气温;东南风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