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洪庄镇:“精”“细”“入”“微”塑造发展新格局
2021-03-11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1日连云港迅 花骨微绽,和风轻软,正是朝气蓬发时节。在国家“十四五”大战略背景下,面对新的开始,东海县洪庄镇在念好“精”“细”“入”“微”四字决的基础上,努力做好开新篇、布新局,积极推动各项事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精准发力,调整产业布局

产业兴、百姓富,乡村振兴才能提质增速。产业的发展需要注重特色、生态、持久性等方面的多重考量,因此,科学的规划设计显得尤为重要。该镇在产业布局上特别邀请省级专业规划设计师进行全盘布局,打造“点、线、片”一体化结构,夯实产业“龙骨”建设,对新兴及落后产能及时做好加减法,厘清思路,精准发力。

细化机制,提升工作活力

2020年,该镇率先实行机关工作人员打卡制度以及重点工作月度考核制度。通过一年努力,工作人员作风明显改善,办事效率明显提高,部门村级间形成了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在此基础上,该镇继续优化制度,细化机制,将每周一、四下午定为班子成员、驻村干部下访日;每周四上午定为驻企服务日。同时调整会议形式,简化赘述,以“一二三四五”交办工作,通过过堂整理,及时查实进度,压实责任,实现问责与褒奖双轨并行,释放执行活力。

深入基层,做实民生福祉

只有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多下基层,才能减少矛盾上行。该镇要求工作人员要以基层作为工作开展阵地,全身心融入到百姓生活中。同时要以网格员的角色聆听百姓呼声,把信访矛盾提到源头解决,对牵涉民生福祉的项目要严格做到落地落实。产业方面,积极发挥企业“店小二”作用,当好服务员和联络员,着力孵化富有地方特色的微、小型产业项目,树立起敢于开拓,勇于创新精神,以全员之力推动地方发展。

打造“微”宣,助力发展升级

2021年,洪庄镇重点打造牛桃路、268省道沿线产业布局。产业涉及高效农业、旅游开发等。以此为目标,该镇充分利用微店、微视频、微平台等新兴资源,精心搭建“电商小屋”“直播带货”工作室,从而加大线上推广和品牌建设。(李东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