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一女子因家庭纠纷跳水库 三人及时施救
2021-03-10 10: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快拉住柳枝,赶紧上来!”3月5日下午4时许,在连云港赣榆区金山镇,一名女子因家庭纠纷跳入当地的石埠水库轻生。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途经此处的三名金山镇城建工作者迅速施救,最终将轻生女子成功救上岸。

当天下午,王祥富、王鹏、邱德杰三人正在金山镇对镇村建设秩序管控进行日常巡查,在驾车途经石埠水库时,发现一名女子在水库边行为有些异常。 “我起初以为是钓鱼的,但发现对方并没有带鱼竿,心中不禁有些奇怪。”军人出身的王祥富心思缜密,等乘坐的车子开过去,他再回头,就发现该女子已经跳入水库中。

眼看跳入水库的女子性命岌岌可危,王祥富立即让同伴停车。他迅速跑至水库边,没有丝毫犹豫便纵身跳入冰冷的水库中,并大声呼喊让轻生女子冷静。同行的王鹏与邱德杰二人也紧跟其后接力帮忙,一场与生命赛跑的救援就此展开。

“你拉住我,他们俩都不会游泳,你再不配合就真的上不来了!”在冰冷的水库中,王祥富拼尽全力向轻生者冲去。到达女子身旁后,顾不上危险和寒冷,王祥富泡在冰冷的水中对轻生女子耐心劝说,并奋力将其拉近自己,然后一起往岸边挪。

岸上的王鹏与邱德杰二人一边开导该女子配合王祥富,一边找寻顺手的救人工具。就在此时,邱德杰想起车上有根粗壮的柳树枝,便赶忙返回车中去取。最终借助柳树枝,王祥富与岸上的王鹏、邱德杰三人合力将轻生女子从水库里救了上来。

由于天冷水冰,刚一上岸,嘴唇冻得发紫的王祥富情不自禁地打了几个寒颤。但他一刻也没有耽误,在确认女子无生命危险后,又对其进行了开导劝说,待女子情绪稳定后,才通知村干部让其家人将女子接回家。据了解,该女子是金山镇石埠水库附近村的村民,当天因家庭琐事和丈夫发生争执,因一时想不开遂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水这么冰,王祥富毫不犹豫地跳入河中救人,这个赞必须点!”“三位勇士,好样的!”连日来在赣榆区,王祥福和王鹏、邱德杰不顾自身安危、生死营救跳河女子的举动受到市民和网友的一致赞许。

“当时一心想着救人,来不及思考太多。”3月9日,笔者见到了跳入水库中救人的退役军人王祥富,面对赞誉,他坦言: “我们在救人前都知道水库水很深,且没有什么坡度,下水救人自身安全也没有保证,但我们是党员,在我们看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相信任何人碰到这种情况都会做出和我们一样的选择!”(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张译)

标签:女子;水库;轻生;王祥富;邱德杰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