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连云港粮油工业总产值近五年增幅最大增速最快
2021-03-08 12:0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笔者从连云港市粮食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全市粮油工业总产值达215亿元,增长23.6%,近五年增幅最大增速最快。

2020年连云港市粮油工业新增入统企业13家,“专特精新”产品附加值不断提升。与此同时,连云港还持续推进优质粮食工程,规范项目建设流程,完善项目管理、考评机制和廉政风险防控。建成产后服务中心14个,实现产粮大县产后服务中心全覆盖。建成由1个市级、5个县区级粮食质检机构组成的全市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组织参加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江苏省农洽会、苏米评鉴会等活动,宣传优质粮源和特色品牌,3家企业入选“苏米”核心企业,1个粮食品牌入选“江苏好粮油”产品。

为了保障粮食安全,2020年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全市粮食安全保障的实施意见》,对连云港市夯实粮食生产基础、发展粮食产业经济、规范粮食储备管理、完善应急供应体系、强化粮食市场监管和落实政策保障提出了二十条具体措施。健全粮食质量可追溯管理的长效机制,市发改、财政、农业农村局等六部门建立政策性粮食出库和加工转化联合督查机制。印发《连云港市粮食行业人才工作实施意见》,明确全市粮食行业人才工作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和具体措施。(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杨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