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加快推进农房改善确保农民住上安心房
2021-03-05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张艺雯  
1
听新闻

在完成施工招标后,近日,负责宁海街道平安家苑项目建设的施工队已进场,并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宁海街道平安家苑项目位于市区南大门,交通优势明显,基础设施较好,公共服务配套较齐全,周边产业兴旺。项目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404户,计划2021年12月竣工。目前,该项目拟申报第三批省级示范创建项目。除了平安家苑项目,板浦镇东辛新型农村社区也拟申报第三批省级示范创建项目。该项目选址位于板浦镇东辛村,计划投资1.42亿元,规划建设二层农房328户,预计2021年10月竣工。

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今年,海州区把农房改善工作放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考量,强化系统谋划,加大推进力度,切实加快具有海州特色的农房改善项目建设。计划年内结转及新建4个农房项目,总占地面积345亩,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6.72亿元,建设房屋1484套,年内完成项目2个,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732户。海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宁海街道平安家苑和板浦镇东辛新型农村社区项目均为2020年结转项目,按计划今年这2个项目都将完工。另外,今年海州还将新建2个农房改善项目,分别是锦屏新型农村社区、浦南镇康居家苑。

自农房改善工作启动以来,海州区高质量抓好项目建设,严格对照任务节点要求,高标准建设、高水平配套,确保农民群众住上安心房。前期建设的江浦二期、太平三期农房建设及道路、污水、绿化、环卫设施等基础配套已全部完成;沙杭二期南区86户农房也已建成,党群服务中心、乡村电影院、幼儿园、居家养老中心等公共配套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北区112栋基本封顶,配套基础设施正在加紧施工;香浦世嘉501套房屋主体及沿街商业已竣工,道路、绿化、供电、雨污水等基础配套预计3月底完成。农房改善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的居住水平,有利于带动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水平的提升,对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保障项目按节点推进,我们将健全区级统筹保障、部门牵头办理、平台融资建设、镇街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把农房改善工作纳入全区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考核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围绕全年目标,将任务和措施细化分解到相关镇街和工作组,切实加强督查考核,提高履责效能。同时,抢抓项目进度。要求各项目成立建设指挥部,将项目全部按序时分解进度,找准重点和薄弱环节,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千方百计抢抓进度。我们将实行群众代表、监理单位、监管部门三位一体的质量监管机制,强化对工程建设各环节的监督检查。我们也将积极拓展资金来源,加大资金保障力度,确保农房搬迁及建设资金及时支付到位。”海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雅萱)

 

标签:改善;海州区;新型农村社区;宁海街道;板浦镇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