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心谋划拿出实招 连云港市住建部门推出十大行动计划
2021-02-19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1
听新闻

围绕“两争一前列”总体要求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从实施启动全市住建“十四五”规划工作全局考虑,历经节前系统研究与精心谋划,昨日,连云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推出十大行动计划,自今年起,排定全市群众住房全面保障、城市交通出行畅达、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程审批制度改革及安全生产全面管控等十个方面目标任务和重点民生项目,确保到2023年,城市发展质量显著提升、城市特色风貌有力塑造、城市生活品质明显提高、城乡融合发展全面加快,美丽宜居连云港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市住建部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全委会精神的同时,以“两争一前列”引领港城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创“十四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群众住房将得到全面保障。2021年至2023年,计划筹集房源10万平方米,通过实物保障和租赁补贴保障解决4000户家庭住房问题。逐步放宽新市民申请公租房的准入门槛,对市区环卫、公交等住房困难群体集中的一线环卫工人、公交司机实施优先保障。全市将完成老旧房屋改造新开工9586套、基本建成7667套,并将完成282个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改造工程,力争改造规模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并将在物业管理改革和农房改善方面取得新突破。在农房改善方面,到2023年,全市有改善意愿的农民群众老旧房屋全部改善到位,完成9个高烈度地区动态性管理,新增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项目。

为有效缓解高峰时段拥堵,进一步缩短城市组团之间时间距离,连云港将编制并逐步实施市区城市道路改造建设方案,从而实现市区交通“有序分离”“快速连通”“节点畅达”的三大目标。有序分离即加快快速路网建设,组团之间通行,完善过境疏港、区域、通勤交通流疏导,实现组团之间30分钟可达,过境、疏港交通30分钟通过;快速连通,即对部分主干道路进行快速化改造,优化内部交通干道结构,实现高速公路15分钟可达,综合客运枢纽20分钟可达;节点畅达,即对城区路网进行完善改造,打通缺陷节点,优化毛细网结构,实现节点15分钟可达。扎实推进生态园林城市建设,通过三年时间建成省级生态园林城市。2022年实现达标提升,以办好省第十二届园艺博览会和建设“园博园”为契机,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36%以上,公园绿地10分钟服务圈覆盖率达90%以上,并在防护绿地、道路绿化、河道绿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让城市园林绿化成为亮丽的风景线。

住建系统还将完善工程审批制度,在连云港市前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7-5-3”审批时限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到2023年底,三类审批时限分别达到40天、40天、30天工作目标,即4-4-3,在全省排名位于中上游。加快实施创文创卫常态管理,对标国家相关考核指标体系要求,利用3年时间,实施创建氛围营造工程、市政设施完善工程等六大工程,力争城乡建设领域的创建工作在走在全国前列。在安全生产全面管控方面,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有效解决一批影响制约安全生产的基础性、源头性矛盾问题,全面提升城乡建设本质安全水平。(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马军)

标签:行动计划;连云港市;生态园林城市;谋划;城乡建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