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患病办证难 民警上门解忧获锦旗
2021-02-03 0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连云港讯 1月28日上午,灌西盐场中二圩居民沈先生将一面印有“遇事见真情,警民一家亲”字样的锦旗送至灌云县公安局临港派出所民警的手中,以表达对民警热心帮助的感激之情。

现在的户籍政策群众办理已非常方便,但是仍有一些特殊人群没有办法亲自办理更换身份证,比如高龄老人、无法正常行走的病人等等,而范先生就因为父亲办证的问题着急不已。

1月19日中午,民警正在村中开展走访工作时,辖区居民沈先生找到民警求助称,家中父亲患上严重的疾病,因为身份证丢失了,给看病带来了极大不便。当民警告知沈先生办理居民身份证需要重新采集照片时,沈先生一下子着急了起来,他告诉民警,父亲常年卧病在床,无法外出行走。

了解情况后,民警让他不要着急,等处理完工作后,上门为老人家办证,沈先生听到后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当天下午,民警带上采集设备驱车前往沈先生家中,经过半小时的努力,顺利地完成了信息采集工作,并告诉沈先生不用担心,身份证制作好后会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他的手上。1月27日晚,民警再次来到沈先生家中,将身份证送到他的手中,“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临走时,沈先生握着民警的手说道。

民警上门办证热心服务,不仅得到了沈先生一家人的充分肯定,也获得了辖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王凡)

标签:民警;先生;办证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