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共有16个药品新增纳入新版“目录”
2021-01-29 10: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日前,国家医保局、人社部公布《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简称《目录》)。在本次调整中,连云港市药企表现出色,共有16个药品新增纳入。

此次国家医保目录调整,有119种药品被调入,29种药品被调出,最终《目录》共收载药品2800种,其中西药部分1426种,中成药部分1374种。连云港共有恒瑞、康缘、豪森、正大天晴4家药企的16个药品被新增纳入,其中通过谈判进入8个(含续约谈判进入2个)。主要包括恒瑞医药的卡瑞利珠单抗、艾司氯胺酮、培门冬酶、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奥沙利铂甘露醇,豪森药业的聚乙二醇洛塞那肽、阿美替尼、氟马替尼、安立生坦(普诺安)、舒尼替尼、阿法替尼,康缘药业的筋骨止痛凝胶、利巴韦林,正大天晴的安罗替尼、安立生坦以及氟维司群。

据悉,新版《目录》将于2021年3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正式执行,惠及广大百姓。(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李玉珍)

标签:连云港市;安立生;基本医疗保险;恒瑞医药;生育保险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