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系统正式上线
2021-01-27 10: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月26日,笔者从连云港市卫健委获悉,连云港市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系统正式上线。市民可以通过“我的连云港”APP或“健康连云港服务号”微信公众号查询结果。

当前,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流感等冬春季传染病也进入高发季节,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和重要措施之一。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过程只需不到1分钟,但查询检测结果却不是很方便,有时还不得不再跑一趟医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市卫健委专门上线了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系统。

1月26日,市民小李的父亲因为脑梗住进了市第一人民医院,按照规定,需要进行核酸检测。昨日上午,小李的父亲在市一院进行采样,按照检测流程,下午3点检测报告出来,下午4点就可以在我的连云港APP或健康连云港服务号查询到检测结果了。

“之前,做完核酸检测后,还得过段时间再去趟医院,才能拿到自己的检测结果。有了线上查询系统后,在本地做完核酸检测就能第一时间“指尖”查询到结果,免去了来回奔波的烦恼,很方便。”小李表示。

据了解,连云港的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系统和电子健康卡绑定,市民在线实名认证后,就可以直接查询了。支持全市各定点核酸检测机构的检测结果的一键查询。目前在手机上看到的核酸检测电子版报告单,只能浏览,不能打印。如果需要纸质版,还是得等到结果出来之后,再去医院打印。

此外,再次提醒大家,做核酸检测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以免引起呕吐;采样前30分钟做到不喝饮料(包括不喝水)、不吸烟、不喝酒、不咀嚼口香糖等;临检要减少吞咽动作,不做清嗓子(例如咳痰吐痰)动作。采集鼻咽拭子前,被检测者应告知采集人员是否有相关既往病史或相关事项。采集后立即离开采集地点,避免在采集地点周围吐痰,呕吐。核酸检测前后都需要注意手部卫生,可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免洗酒精擦拭双手。(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裴兴浩)

标签:核酸;检测;核酸检测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