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孩子“上好学”!连云港连云区敲定今年头号民生工程
2021-01-08 10:2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月6日上午,随着连云港连云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2021年连云区十大民生工程出炉。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优教连云”成为十大工程中的头号民生工程。将教育作为头号民生工程的背后,是连云区委区政府多年来下力气解决百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地把好的政策与举措实打实、硬碰硬地执行到位,以“钉钉子精神”把确定下来的事情一项一项地抓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的一个缩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受教育机会,让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均衡化的教育需求,让连云区的孩子拥有更多自主选择学习的机会,不仅‘好上学’,更能‘上好学’。”连云区委副书记、副区长申欣表示。

将最好的资源用于发展教育。当前,随着连云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越发强烈。为此,连云区委、区政府直面百姓的需求与期待,将教育作为头号民生工程,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东港中学教辅楼建成交付,海客瀛洲小学主体完工,苏州外国语学校开工建设;继云山小学与苍梧小学合作办学后,合作办学取得又一成果,西苑中学与新海实验中学正式签订协议,开展集团化办学……学前教育普惠发展,普惠性幼儿园入学的幼儿覆盖率达93%;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连续八年获市“初中教学管理奖”,在全市率先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目前正在创建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

除了将公平而优质的高质量教育作为目标,连云区教育部门精把时代脉搏,坚持研教合一,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全力保障普通教育既“学有所教”又“学有优教”。“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用先进事迹感召、激励少年儿童学习先进,着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连云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胡可东说。全国“宋庆龄”奖学金获得者、连云区墟沟小学辛姝萱以王继才小女儿视角讲述《我的守岛英雄》,获评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金牌志愿讲解员”,并于2020年获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涓滴之力必成磅礴伟力。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评全市第一;2020年江苏省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比赛中4位教师荣获5个单项特等奖、4个单项一等奖;江苏省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连云区4位教师获省二等奖;院前小学教育集团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成成被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荣誉称号……捷报频传,而这就是连云区坚持把教育作为“第一民生”,将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以教育事业引领区域高质发展的一个生动注解。(徐黎一 姜巍 苏海军)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