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行业专利奖获奖名单公布!连云港企业摘得金奖
2021-01-08 10:2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月7日笔者获悉,第三届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专利奖获奖名单公布,中国船舶第七一六研究所下属青岛工控公司申报的发明专利“一种二层台智能排管系统”获得专利金奖。

此次获奖的“一种二层台智能排管系统”专利属于海洋平台钻井作业一体化智能系统装备的关键核心专利之一,该产品是国内首套钻修井作业中管柱自动处理与操作的智能化、一体化系统装备,由中国船舶七一六研究所完全自主开发,具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该项目先后获得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等多项科技成果奖,已在中石化、中石油等公司成功应用,成果转化效果明显。

据悉,该项专利为“海洋钻井平台管柱智能化处理系统装备”项目专利库一员。该项目是国内首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应用于海洋作业平台的智能化管柱处理与操作的系统装备。该系统装备既可应用于海洋钻修井平台,实现对海洋石油钻修井平台管柱智能化处理,也可应用于陆地钻修井装备实现对陆地管柱智能化处理。目前,该系统装备已完成对应用于不同领域系统装备的系列化和模块化设计,实现了该系统装备的真正国产化,通过国外同类产品对比和实际应用对比,总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该项目取得了多项知识产权成果:授权发明专利2项,受理发明专利4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9项,受理实用新型专利2项,登记软件著作权2项。(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孙国文 孙冬妍)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