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0吨融雪剂 连云港城区近2000名环卫工人迎战冰雪
2020-12-29 10:29: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武娜  
1
听新闻

12月28日,笔者从海州区城管局获悉,根据气象部门关于未来几天雨雪天气的预报,海州区城管局已备齐50吨融雪剂,海州区城区近2000名环卫人员24小时待命,结合各处降雪实际情况,环卫部门将开展扫雪作业,特别是桥区、匝道、坡道等路段,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路面结冰,确保雪天城市道路通行条件,方便市民出行。

12月28日上午,在环卫部门樱花园中转站中,环卫工人张春华正在将一袋袋融雪剂装车整齐,准备运往各站点,再从各站点送往各路段。在采访中,路南环卫站站长营亮告诉笔者:“融雪剂颗粒通常是氯化钾和氯化钠的混合物。其除雪作用有两点:一是盐类溶解吸热,二是盐水凝固点较低,雪水中溶解了盐后难以形成冰块,可防止路面积冰,含有融雪剂的积雪对人体没有危害。目前环卫部门已按照要求完成撒布机维护保养、清雪物资储备、环卫工人的安全教育等前期准备工作。”

“我们在雪天会重点做好火车站、公交站、长途车站等重要交通通道的扫雪铲冰工作,确保这些道路畅通有序,保障交通高峰通行条件。我们还加强对城市主干道等地区的扫雪铲冰,保障雪天交通通行条件。背街小巷、居住小区等市民身边区域的扫雪铲冰工作也将及时开展,及时清除积雪残冰,方便市民出行。”海州区环卫处主任夏兴寨说。

据悉,为应对大雪天气,海州区城管局环卫部门启动紧急预案,加强了值班值守,按照预案要求,人员、车辆、物资准备到位。海州区城管局作业单位共备勤作业人员2000余人,雪铲车5台、大中型铲车12台,融雪剂撒布机5台、融雪剂50吨、融雪剂盛器120个,铁锨800把、雪铲锨220把、轮式推雪车20台,作业劳保手套1500双、水靴100双。

“我们还对机械设备、电气线路进行全面检修,加强工人宿舍管理,排查安全隐患,广泛开展安全教育,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广大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此外,对公厕、中转站、环卫车辆加强防寒保护,确保运行正常。”海州区环卫处安全科负责人王珩表示,环卫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特别是夜间降雪、降温等天气变化情况,始终做好准备,随时应对突发雪情,完成扫雪铲冰保障任务。(记者 武娜 通讯员 董瑞 徐璐娜)

标签:环卫工人;海州区;环卫部门;城区;连云港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