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连云港合作交流活动举行
2020-12-21 10:1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8日上午,“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连云港合作交流活动在花果山酒店举行,18名海外博士携带项目与技术,来连寻找创业创新和合作的机会,我市各园区、企业纷纷抛出“橄榄枝”。

会上,市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对我市政策环境作出了推介,向与会的18名海外博士详细介绍了连云港市情、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广阔的发展前景以及优厚的人才政策和优质的服务环境,同时重点介绍了我市人才需求岗位情况,并诚挚邀请各位与会博士到连云港干事业、办实业、安家业。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优先战略,制订完善了一系列助力创新创业的政策和举措,大力实施“花果山英才计划”和“百名专家科技服务进百企”等品牌工程,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专家选拔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创新创业载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尤其是近两年来,连云港市实施了“人才新政20条”,在人才安居、人才分类评价、高层次人才服务、贡献奖励等方面打出了具有连云港特色的人才政策“组合拳”,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工作也取得了累累硕果。

“各位人才在选择连云港后,我们人社部门将同步提供各项后续服务,及时推送人才安居、落户等政策权益‘大礼包’。我们有每月1000~10000元的生活补贴,保障大家的生活所需;有3~200万元的购房券可供大家用于购房;有拎包即住的人才公寓,可供大家低价甚至免费租住……”市人社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如是说。

一方面博士们努力找合作,而另一方面是我市各园区、企业也在积极引人才,争相邀约博士们“到地方上走走”“跟我们的企业聊聊”。“我也是一名博士,同时也是外地人,现在就职于恒瑞医药,下面我给大家重点介绍下我们企业,希望大家有机会去看一看,瞧一瞧。”会上,恒瑞医药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王富艳重点介绍了恒瑞医药发展方向、研发能力以及人才需求情况,“在连云港生活这么多年,我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诉大家,这里真的是一座宜居宜业的城市,充满了无限可能,希望大家也可以考虑选择这里。”

据介绍,“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活动是我省吸引海外人才回流的重要平台和知名品牌,对我市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来连创新创业、扩大我市对外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王兰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