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委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2020-04-27 10: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孙飞)昨日下午,市委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传达学习贯彻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在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后,项雪龙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应对不利影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经济运行总体比较平稳。

就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项雪龙首先分析了当前形势,他指出,从国际形势看,境外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不断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从国内形势看,疫情防控向好态势得到进一步巩固,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但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从我市情况看,经受住了疫情冲击,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向好的方向发展,但完成年度目标压力加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正确判断形势,做好充分思想准备,更加冷静理性地看到严峻复杂的形势,把问题想得更复杂一点,把困难想得更多一点,把准备做得更充分一点,精准有效地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昂扬必胜斗志,保持良好状态,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运筹帷幄、领航掌舵,有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咬定今年目标任务全力攻坚,拿出勇立潮头、敢争一流的精气神,逆势而上、攻坚克难、奋勇前进,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决战决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

项雪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狠抓关键措施,善于化危为机。要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强化优质要素保障,提升为企服务能力,推动重点企业多生产、多销售、多贡献,帮助困难企业解难题、破瓶颈、增信心,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坚定不移抓好项目投资,咬住1600亿元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推动产业项目开工建设,持续加大重大基础设施和城建、民生项目推进力度,积极挖掘和培育更多新的增长点,以有效投入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狠抓创新型经济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数字经济、网络经济等新兴产业发展,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

要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和支撑。

项雪龙强调,要切实强化领导,形成强大合力。各级党政一把手要把握大局,增强驾驭复杂局面的本领,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水平,全力推动二季度经济反弹回升,以县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来保障全市经济健康增长。各地各部门要形成超常合力,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确保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让企业更有获得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三服务”理念,带头深入企业一线,更多了解企业需求,更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真正做到政企同心、银企合作,和衷共济、共渡难关。要始终坚持两手抓,进一步落实社区、单位疫情防控责任,认真排查境外回连和重点地区来连人员,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筛查管理,切实做到不获全胜绝不放松,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态势,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夺取双胜利。要统筹兼顾,持续抓好深化改革、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方伟点评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他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总体平稳,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工业企业韧性较强,就业局面总体稳定,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下一步要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切实强化“六稳”“六保”举措,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加快释放发展潜能,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加快服务业复工复业,更大力度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经济稳健运行提供更多支撑。要狠抓项目建设推进,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稳定建筑业发展,确保完成全年产业投资目标任务。要着力抓好外资外贸,始终抓好招商引资不放松,加大高层次中小项目招引,指导外贸企业用足用好国家扶持政策,多渠道开拓国际国内市场,进一步拓展外贸新空间。要守牢安全环保底线,积极防范金融风险,深入开展“两灌”化工园区整治,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为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环境。要保基本民生基层运转,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进一步稳定群众就业,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做好财政收支平衡,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提速农房改善工作,强化困难人员就业援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