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四不两直”深入灌云灌南督导化工园区综合整治工作
2020-04-27 10:3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杨慧)昨日下午,连云港市长方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灌云县、灌南县督导化工园区综合整治及安全环保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化工企业整治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推动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坚决做到站位再提高、责任再压实、压力再传递、措施再落实,持续深入推进整治工作,以更大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在灌云县、灌南县期间,方伟先后随机来到科尔健化工、金安化工等企业,实地察看低端落后化工企业环保安全问题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在现场,方伟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了企业安全环保问题整治情况,并就有关问题仔细询问了市生态环境、应急管理、工信等部门负责人。方伟指出,全面推动低端落后化工企业安全环保问题整治工作,全力完成化工产业整治提升,维护全市安全环保形势稳定,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全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认清形势、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切实把化工园区综合整治及安全环保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方伟强调,要更大力度推动低端落后化工企业安全环保问题整治工作,彻底消除观望思想畏难情绪,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依法依规、坚持标准,严格落实关闭企业“两断三清”要求,确保化工企业年度整治任务全面完成。要更加科学开展安全环保工作,查明摸清企业现存物料及废弃物数量和性质,采取“一企一策”方式妥善处置,同时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园区化工企业安全万无一失。要更加规范推进化工园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加快河流水污染治理,加大土壤污染监测修复力度,严格企业复产复工标准,打造安全绿色环保园区。各有关部门要全面通力协作,强化服务指导,强化监管执法,合力推动化工园区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