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区13条道路新建130座智能公交站亭(牌)
2019-10-23 10:1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黄威通讯员 吴德华 蒋克俭)公交车何时到站?末班车是否错过了?市民等公交车的时候,最担心的就是这些事。有了智能化公交站亭、电子站牌之后,这些问题的答案就都一目了然,让市民告别“埋头等车”。昨天从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交通集团了解到,今年年底前,市区秦东门大街等13条道路将新增23座智能公交站亭、107个电子站牌,将为港城市民乘坐公交出行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连云港市公交站亭智能化改造2017年启动,目前已经有251个智能化公交站亭、电子站牌投入使用,实现了市区内主要道路基本覆盖,提升了连云港市公交服务能力,方便了市民乘坐公交出行。为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今年连云港市又启动建设一批智能化公交站亭、电子站牌。据悉,目前,连云港市的智能化公交站亭和电子站牌科技水平居于全国领先水平,软件系统与当前智能公交调度系统实现无缝对接,运用先进的GPS定位技术、4G通信技术、GIS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建有LCD触摸查询一体式电子站牌及竹节式电子站牌。在站台显示屏发布所有经过线路公交车辆的实时到站信息,方便市民随时查询。

  昨天上午,在秦东门大街,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路南侧的一处站台进行改造。交通集团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道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建设公交站亭,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因地制宜设置电子站牌,公交站亭和电子站牌为候车乘客提供的基本服务是一致的。此次秦东门大街将新建9座智能化围合式站亭,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预计11月中旬建成并投入使用。据了解,秦东门大街多处原有公交站亭均为普通公交站亭,其色彩、样式等都不符合连云港市城市家具的要求,同时也跟周边站亭的样式和色调不统一,影响城市的整体形象,也不具备智能化的功能。随着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启用及周边地块的城市建设发展,迫切需要建设一批新式的智能化公交站亭,以满足市民越来越高的公交出行需求。

  据介绍,今年启动新建的智能化公交站亭及悬挂式电子站牌项目位于海州区、市开发区、连云区主要路段,具体分布在瀛洲南路、秦东门大街、港城大道、海滨大道、中华路等处,项目投资约1000万元。

  公交与市民日常出行息息相关,近年来,连云港市公交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公交出行分担率越来越高。今后,连云港市将坚持公交优先战略,继续加大公共交通建设力度,力争智能化公交站亭、电子站牌全覆盖。此外,连云港市还将继续加大公交专用道、公交配套设施等的建设力度,让市民乘坐公交出行更加便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