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号”首航为何能刷爆朋友圈
2019-09-17 09:3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连云港号”首航获赞

  常年在国外做生意的吴先生,从未想过,会在北京转机回家的时候乘坐上由家乡——连云港冠名的飞机。9月8日上午,从走上飞机那一刻,他就发现:这趟飞机好像让他提前回家了。“行李架、桌板、头巾等,都是连云港元素、西游元素。太棒了。”吴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年都会办连云港的旅游年卡,只要回港城,就会到景区转转。

  如果说,连云港的冠名为在外地的连云港人带来了自豪感,那么,喷涂了“西游”元素的大飞机更是在连云港本地大量圈粉。“大圣和小猴子们、仙桃、祥云……这几天,我看了好多次了,这个飞机简直太可爱了。”花果山景区信息中心负责智慧工程的刘智几乎每天都在通过朋友圈发布“连云港号”的图片,还有不少人提出“光是为了看这可爱的飞机一眼,也要买票去坐上一回”。而官微发布的“连云港号”首航信息阅读量半天就达到了2万多,留言部分也是满满的对于家乡的自豪感,和对于港城旅游事业发展的无限期待。

  “文创+旅游+航空”

  强强联合推介城市

  除了兴奋和自豪,在更多人看来,从“一部西游不出此山半步”而出发的连云港旅游,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里又用“西游”打出了一张漂亮的营销牌。我们这座旅游城市,拥有着山、海、港等特色自然资源,更为特殊的就是还拥有作为西游文化资源地的文化名片。

  如何用好这张名片,如何用它打响连云港旅游的品牌?在全市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的过程中,港城人从未停止过思考和尝试。“西游文化是我们城市最大的品牌,通过‘文创+旅游+航空’强强联合,来宣传推介我们的城市。”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场促进处负责人梁继东说。基于这样一个出发点,负责此次“连云港号”航空部分的中国联合航空也是信心满满。记者采访了解到,“连云港号”是中联航彩色绘装的第六架飞机,从新中国经典彩色动画长片《大闹天宫》中汲取灵感,以花果山的梦境故事溯源,寓意“海内平安泰,为梦而追翔”。“该机涂装设计在元素刻画上还原了中华千年匠艺,还融合了当代文创动画形式。这种传承让《西游记》里孙悟空的形象历久弥新,花果山的故事代代相传。”中国联合航空公司总飞行师蔡轶峰表示,这对于扩大连云港市的影响力,具有鲜活而深远的作用。

  强化“连云港号”宣传

  故事还在继续

  作为连云港市打造的空中名片,“连云港号”载着越来越多的人进出连云港,这意味着,对于连云港这座城市以及旅游的宣传都将继续进行。9月8日至9日两天,应邀参加“连云港号”首航的十多位北京媒体人在连云港先后游览参观了花果山、连岛以及东海水晶城等地,这也是“连云港号”首航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

  “旅游推介本就是请进来、走出去,所以,在这次活动之后,我们还将配合着这条空中航线,到更多连云港的客源地城市进行宣传促销。”梁继东说,由于在执行北京飞连云港的任务后,“连云港号”还将先后飞往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南京、西安、沈阳、成都等重要客源市场。因此,到这些城市进一步推广连云港旅游成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这个月,我们就已经安排好了上海、杭州等地的旅游推介活动。”梁继东说。

  据了解,目前中联航也正在筹划北京——连云港——日本大阪航线,预计开通之后,将以“连云港号”飞机为载体,极大地提升本地机场的国际通达性,成为中日旅客友好交流直达的空中桥梁。可以预测的是,这架精美的彩绘飞机还会将连云港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带向海内外。

  徐黎一文/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