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雪龙专题调研教育工作
2019-05-31 18:5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市委书记项雪龙赴新海高级中学、云台山景区山东小学、香溢广苑幼儿园、新海实验中学开发区校区和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专题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教育是百年大计,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投入力度,改善教育条件,下大力气提高各阶段教育质量,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领导万闻华、滕雯、王东升、尹哲强、黄远征陪同调研。

  新海高级中学是全省首批办好的十八所重点中学,也是全市唯一一所省普通高中创新人才培养试点学校。近三年,19人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本一达线率、400分以上高分人数均全市领先,位居全省前列。项雪龙查看了学校物理现代光学实践课程基地、环境化学实践课程基地、省生物课程基地,详细了解学校建设、教学等基本情况及创建省高品质高中等工作情况。他指出,高中是青少年身心成长的重要阶段,要坚持以先进教育理念为引领,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下大力气提升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广大学生的成才率。要遵循教育规律,既全力抓好日常学习,又注重培养兴趣爱好,引导学生积极大胆创新,及早适应社会,加快推动高中教育内涵式发展。项雪龙还与刚刚获得第十七届上海交通大学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的学生团队亲切交流,勉励他们继续努力,争做国家栋梁之材。

  云台山景区山东小学是云台山景区关里中心小学的一所村级小学,近年来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与市区师专二附小开展结对共建,通过云海在线智慧教育云平台实行“两校异地共上一节课”,教学质量得到显著提升。新海实验中学开发区校区原名猴嘴中学,2017年秋,市教育局统筹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将新海实验中学与猴嘴中学进行集团化合作办学,极大提升了教育教学效益。项雪龙先后来到这两所学校,仔细询问信息化教学、集团化办学等工作情况。他强调,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均衡配置优质教育资源,是满足学生和家长教育需求、促进全社会教育公平的有益尝试。要统筹谋划、试点先行、稳步推进,认真总结优点、弊端,系统研究解决实践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紧抓课堂教学,注重师生互动,实现教学相长。要突出问题导向,千方百计提升小学、初中等义务教育发展水平,真正让每个孩子都有学上、上好学。

  香溢广苑幼儿园是一所开办时间不长的小区配套园。项雪龙来到这里,认真查看办园情况,详细了解学前教育课程改革等工作。看到孩子们享受着丰富多彩的幼儿园生活,项雪龙非常高兴,他指出,幼儿园是孩子从家庭生活走向社会生活的第一步,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政策保障,全力以赴办好学前教育,切实肩负起保基本、兜底线的职责,确保幼儿健康快乐成长。要注重调动社会资本力量,鼓励引导民办幼儿园向优质、高端发展,满足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教育需求。离开幼儿园,项雪龙又来到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区,现场查看中医药博物馆、药用植物园、护理实训、中医药实训基地等,仔细了解校园文化建设、现代学徒制、产教融合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职业教育是连云港的一大特色,要紧扣“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加快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努力培养更多现代技术工人和应用型人才,不断增强服务地方、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

  调研期间,项雪龙强调,教育是面向未来的事业,关系人民幸福、港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振兴。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各类学校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敢于对标一流、勇于创新争优,紧紧围绕提升教育质量这一核心任务,树立起新的标杆、新的目标、新的追求,以新的气概实现新的突破、新的跨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连云港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记者庄婷婷)

标签:雪龙;幼儿园;实验中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