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19-05-24 14:5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省教育大会、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暨“两违”专项整治推进会、省委迎接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连云港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实施方案》,听取我市节庆论坛展会活动等情况汇报。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教育代表未来,是为了明天而奋斗的事业。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以更高的思想认识、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加突出地把教育放在至关重要、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力以赴抓好教育各项工作,推动全市教育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连云港市情实际,按照“一流的办学理念、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基础设施、一流的教育质量”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作标杆,找准问题短板,分门别类、精准施策,下决心解决制约教育进步的突出问题,切实把教育发展水平提高到新高度,真正体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要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各项教育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真正体现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在落实河长制工作中,积极行动、务实举措、健全体系,治水形势越来越好,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阶段,各级河长要坚持以“控源、截污、清淤、活水、绿岸、管理”为主要任务,真正把责任扛起来,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统筹协调条块部门,严肃严格履好职责,扎实开展巡河检查,精准摸排污染源头,系统研究分析原因,务实制定解决对策,强化跟踪督查推进,真正做到既挂帅又出征。要深入分析问题,坚持精准施策、标本兼治,一个一个问题研究,一件一件事情推进,着力形成工作合力,坚定不移打赢治水翻身仗,走出一条经济快速发展、生态依然良好的新路子。要加强督查考核,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责任心,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在限期内完成整治工作。要高质量、高水平做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迎检各项工作,全面展示连云港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基本要求,是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必然选择,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是破解当前环境安全突出问题的有效抓手。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决贯彻、迅速执行、下定决心抓好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标准,严肃整治。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认真学习省市文件标准,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讲究方法、稳妥推进,做到既把问题解决好,又坚决不留后遗症。要提高门槛、做优增量。坚持以历史全面的观点,实事求是地认识对待化工产业,进一步提高产业准入门槛,严格控制新上项目,瞄准环保安全、工艺设备、投入产出、品质品牌四个“世界一流”标准,大力发展大体量、高水平、生态型、安全型的化工项目,坚定不移打造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要狠抓基础,加强监管。系统开展企业法人代表、各类岗位人员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强化监管队伍建设,全力把安全环保工作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切实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责任心充分调动起来,形成工作整体推进合力。要严肃纪律规矩,对工作推进不力、不作为和失职渎职、违纪违规的人员,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指出,开展节庆论坛展会等活动,对塑造城市品牌、展示城市形象、扩大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要严格规范、务实高效办好节庆论坛展会活动,确保做到少而精、少而优、少而特。要加强对连博会、医药大会、西游文化等展会活动的研究,提高组织化程度,进一步彰显连云港特色优势,不断扩大连云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心无旁骛、集中精力抓产业、抓项目、抓投入,确保超额完成3年3500亿元产业投资目标任务,推动连云港以雄赳赳、气昂昂的姿态迈入“十四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孙飞)

标签:安全环保;工作;展会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